: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格力电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5

 

证券之星消息,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格力电器(000651)新获得一项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名为 " 一种车用绝缘电阻检测电路、方法及装置 ",专利申请号为 CN202111576398.X,授权日为 2024 年 2 月 23 日。

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车用绝缘电阻检测电路、方法及装置,涉及自动控制技术领域,包括开关 KP、分压电阻 R1、分压电阻 R2、分压电阻 Rf 和电压采样电阻 Rs、绝缘电阻 Rp、绝缘电阻 Rn 和车载动力电池组 , 所述分压电阻 R1、分压电阻 R2、绝缘电阻 Rp、绝缘电阻 Rn 以及车载动力电池组构成惠斯通电桥;本发明能够节约 MCU 芯片的控制资源及 MCU 芯片的 AD 采样资源,且系统使用的器件少,器件成本低,经济适用性高,通过对绝缘电阻桥平衡性检测判断,对绝缘电阻严重不平衡的工况下发生的绝缘故障进行直接判定,过程中不需要再进行绝缘电阻值的检测,直接进行停机、警报操作,绝缘故障警报及时有效,绝缘检测流程简单可靠。

今年以来格力电器新获得专利授权 609 个,较去年同期增加了 8.94%。结合公司 2023 年中报财务数据,2023 上半年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了 35.44 亿元,同比增 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