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有泡沫的工况液位测量应该选用哪种测量仪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8

 

 针对容易产生泡沫的液体液位测量应该用什么样的测量仪表呢?

对于现代工业生产过程中的物料容器内为什么会产生泡沫呢,一般可能是由于原料溶液本身具有一定的化学特性,在某种作用下发生的一些化学反应而产生的泡沫,还有就是由于搅拌原因致使溶液产生大量气泡,还有一些溶液在加热过程中虽然本身具有的化学特性没有发生变化,但它也会产生泡沫。

目前各种情况下的料位,液位都能够被精准的测量,唯独泡沫的液位高度不能被连续测量,这不单对于国内来说是个很特殊很棘手的问题,对国外来说也同样是无法连续测量的。为什么含有泡沫的液体液位测量是一个很特殊的问题呢,大家都知道,泡沫是由许许多多个形状大小都不规则的气泡组成的,上层的泡沫体积大一些,越往下层,由于受重量的影响泡沫体积就越小,所以泡沫上下整体的密度不一样,且极其不稳定,因此使用(4-20)mA输出或其它输出通讯方式的液位计是实现不了对泡沫液位测量的难题的。对于诸多化工、生物制药、食品等各大行业领域,在生产过程中的某个工艺环节总会遇到因物料产生的大量泡沫而影响工作进度和经济效益。虽然我们没办法解决连续测量泡沫液位的高度的问题,但我们可以对泡沫液位的某个高度点位进行测控。就比如说智能显示型射频电容物位开关,它是一款智能显示型的物位测量仪表。在使用过程中,当泡沫达到预先设定的液位高度时,智能显示型射频电容物位开关的探杆接触到泡沫,仪表就会输出一个开关信号,促使报警装置报警,操控电磁阀或泵等其它装置,进行下一个工作环节。这样就可以有效解决因泡沫的产生对整体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的影响。


智能显示型射频电容物位开关
科普小知识

智能显示型射频电容物位开关除了对在含有泡沫的液位测控使用中外,对超低介电常数的介质也能够非常精准稳定的测量,在高温工况中表现也尤为突出,最高可耐800℃的高温!由于智能显示型射频电容物位开关具有结构简单,安装使用方便,测量精度高且稳定性能好,故障率低免维护等一系列优势特点,通常被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厂、食品、制药等高要求高标准的行业领域!

对于有泡沫的工况液位测量应该选用哪种测量仪表这一问题,大家有什么不同的建议欢迎在评论区一起交流学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