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东风天锦货车仪表上电瓶灯亮了,司机不必惊慌对发动机没有影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一辆新东风天锦,跑了4千公里了,居然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而且在发动机上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司机老白百思不得其解。


老白从提回来新车,就一直在路上跑,车辆状况一直都比较稳定,老白对东风天锦的质量还是认可的,所以对车辆也没有做过多的检查。

这天老白正常出车,行驶途中,仪表上电瓶灯突然亮了,老白知道电瓶灯亮起,对车辆的行驶影响不大,但也需要尽快去维修,不然电瓶里的电很快就消耗完了。


老白卸完货,就近找了一家修理厂进行维修,修理工检查发现,发电机的主火线接线柱烧断了,但这辆车才跑了4千公里,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修理工根据烧断螺丝的情况分析,可能是主火线固定螺丝没有拧紧,导致主火线与接线柱有虚接,因而导致接线柱发热,最终烧断螺丝。


还好只是断了一小部分,重新拧上一个螺丝也可以正常使用,但修理工建议老白,去服务站索赔一个新的发电机,毕竟这个发电机有一定的隐患。

维修完毕,修理工和老白闲聊着,老白无意中看到了发动机上的一个东西,用手一拽,居然给拔了出来,老白心想别把什么东西给弄坏了,修理工接过老白拔下来的东西,仔细瞧了瞧,说这个东西不是发动机上的,这是一个修车工具,是一个13的套头,拧螺丝用的,而且套头经过改装,应该是经常使用的工具。

老白想了想,自己从买车到现在,还没有修过车,最多也就自己打起驾驶室检查检查,这个套头应该是买车之前就有了,只是一直没有发现,而且套头的大小,和发电机接线柱固定螺丝的大小是一样的,老白好像明白了什么,但又不是特别的确定,遗落的套头和发电机一定有关系。


车辆在生产的时候,装配工人在用改装的套头安装发电机接线柱螺丝的时候,突然遇到了一些事情,螺丝还没来得及拧紧,就把改装的套头插在了发动机上,后来不知怎么的就忘记了,质检不知怎么的也没有检查出来,后来就到了老白的手里。以上是我的猜测,你感觉有道理吗?我想也只能这样解释了,不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