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网络名人安徽行|国仪量子:打造先进仪器产业集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国仪量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坐落在合肥高新区,是国内第一家以量子精密测量为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11月16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探访了这家公司。


图为量子互感器,能为电网运行精准“把脉”。

量子精密测量是使用量子技术对物理量更高分辨、更高精度的测量技术,为中国科学仪器行业带来弯道超车的变革式机遇。国仪量子公司技术源于中国科大杜江峰院士团队所在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国仪量子公司主要从事量子精密测量、量子计算和磁共振设备等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制、生产与销售。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更高效地推动技术的进步,探索人类的未来。同时致力于用量子测量技术赋能各行各业,已经在石油勘探、生命科学、先进材料、电力电网等领域实现了示范应用。

成立三年多来,国仪量子公司陆续研制并发布了国际首台“单自旋量子精密测量谱仪”“量子钻石原子力显微镜”“3比特金刚石量子计算装置”“2比特金刚石量子计算教学机”和“量子测控系列产品”,国内首台商用“脉冲式电子顺磁共振谱仪”“全数字扫描电子显微镜”等多款新产品。

国仪量子还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合肥市“借转补”揭榜挂帅项目。

2020年9月,国仪量子完成B轮融资,公司估值已达人民币27.5亿元。

据介绍,国仪量子公司将凭借拥的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包括钻石传感器加工工艺、高精度量子调控技术、量子原级基准、超越经典极限的弱信号探测等)打造以量子测量仪器为核心的先进仪器产业集群,为生物医疗、前沿科学、工业4.0、能源动力和汽车工业等多领域赋能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