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驻马店市第九中学进行仪容仪表大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0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孙梅菊 付寒冰)为了正确引导和教育学生,进一步规范学生的仪容仪表,培养学生的健康的审美情趣和健康穿着心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体现中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九中学政教处付寒冰老师带领学校学生会纪律检查代表,对各班同学仪容仪表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学生逐一进行了登记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学生会纪律检查代表深入到各个教室,对学生仪容仪表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发型、染发、烫发、指甲、化妆、首饰佩戴、校服等方面。检查中,学生会纪律检查代表严格把关,对极个别仪容仪表不符合要求的学生进行记录,并由班主任负责监督其限期整改,整改后到政教处复查核实。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学生仪容仪表较为规范,展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检查组对问题比较集中和普遍的班级进行了现场教育,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习的意识,能够惜时如金,最大限度减少其他因素对学习造成的干扰,把每一分钟都用在自身发展和期末复习备考上。

九中一直很重视学生的仪容仪表,定期检查,反复教育,已形成制度化管理。学生的仪容仪表不仅反映了学生的精神面貌,更体现了学校的文明程度。

通过这次仪容仪表大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为学校营造了一个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学校新学期的文明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该校将使此活动常态化,帮助学生自觉养成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