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智慧交际策略——注重着装与仪表,才能给他人更多的信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4

 

 郭沫若说:“衣服是文化的表征,衣服是思想的形象。”作为人的第二皮肤。服装能非常清晰地表现人的性格和心理状态。最初,人是赤身裸体的,是为了将自己隐藏起来才穿衣服的。实际上,穿上衣服却反而暴露了自己,这是因为人们所选择的服装,可以表现出从赤身裸体的肉体上无法窥视的内心情绪。


以前,人们穿衣服遵守着一定的原则,因职业不同而穿不同的服装。古时候工匠穿着印有商号的外衣,18世纪至19世纪,人们也因职业不同而穿着不同的服饰,服装首先标志着人的社会地位和职业。现在,穿戴者不愿让旁人从穿着上看出他的职业和经济能力,而是想充分发挥个性。反过来说,人的内心比以前更直接地表现在穿着上。这样,对研究内心分析法的人来说,反而更有用武之地。


从这种意义上看,衣服是人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甚至认为就是“他自己”。人的自我暴露在外表上,心理学将这称为“延长自我”。根据“延长自我”的理论,人穿上衣服,戴上装饰品,反而暴露了自己。不同的个性就有不同的穿着打扮,我们只要留心观察,就可以从各式各样的服饰中窥探一个人的秘密,了解他的心理状况、审美特色,从而进一步把握其性格特征。


穿着大方、朴素的人,性格比较沉着、稳定;为人真诚厚道,工作学习认真,办事原则性强,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工作起来踏实能干。比较含蓄,不爱张扬;遇事沉着冷静、理智处理。但这类人的不足是过于本分,没有创新能力,缺少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