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能见度测试仪检测仪工作原理组成结构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8

 

 随着气象业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测量能见度设备不断更新,逐步向现代化发展,程序化,自动化迈进。北京天星智联科技公司生产的 AVS01能见度测试仪检测仪作为一种智能化的新一代大气能见度监测设备,在气象台站装备较多,又小编带大家认识一下 能见度测试仪检测仪的工作原理和组成结构,以期给用户工作中参考。

能见度测试仪检测仪产品介绍

TS AVS 能见度仪是我公司基于气溶胶前散射原理而研发设计的一款能见度智能监测设备。该产品由光发射器、光接收器及微处理控制器等主要部件组成,测量范围具备多种选择,可选10m-10km,30km,50km三种量程,可增加测雨、雪天气现象模块。设备采用RS485输出,具备Modbus和ASCII码两种通信协议。TSAVS能见度仪能为用户提供准确实时的能见度数据,可有效避免因团雾、雾、雾霾等引起能见度下降情况下带来的行车、行船安全隐患。可广泛用于气象台站、机场、高速公路、航道、大型舰船等交通运输部门。


能见度测试仪检测仪产品结构

能见度仪由光发射器、光接收器及微处理控制器等主要部件组成。发射器发射红外脉冲光,接收器同时检测大气中气溶胶粒子前向散射的脉冲光强度,所有测量信息由微处理控制器搜集并通过专门的数学模型算法转化为气象光学视程


能见度测试仪检测仪产品测量原理

能见度仪具有前散射仪器的所有性能特点,它通过对采样区悬浮颗粒发出小于90度的前向散射光的测量而实现;能见度仪的采样区由发送器发射光路与接收器的接收光路交叉部分决定。显然,它不同于透视仪测量的总消光系数,前向散射仪只测量一定角度的散射系数,也即在中央前散射角附近的较窄的散射角。普遍认可计算白天和夜间的能见度需要测量总消光系数,而不是一定角度的散射系数,因此有必要表明一定角度的散射系数在特定的条件下与总大气消光系数有确定比例关系,总大气消光系数包括全范围内散射和吸收光线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