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摩托车仪表显示里程和实际距离一样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9

 

 专业解析摩托车故障,精准推荐所需车型。大家好,我是 骑士分享 欢迎您的关注!

摩托车显示的里程和实际距离一样吗?

仪表作为车辆行驶过程中主要的参考对象,显示的各方面数据基本上都是真实的表现,但它和实际数值还是会略有差异,这主要取决于仪表的精度。

比如摩托车仪表所显示的行驶速度和实际的车辆速度就会有10%左右的误差,也正因为这种差异的存在,所以才会有快乐表一说。


但摩托车的行驶公里数和实际距离误差还是比较小的,会基本接近实际距离,这主要是因为它的测量手段既简单又直接,能够保证一个准确的数据呈现,当然每款仪表显示的过程就会有略微的误差,不过相比速度展现,行驶公里数还是要靠谱的多。

摩托车的里程显示过程比较常规的就是机械结构,高端一点的车型会采用电子系统,不过不管是哪一种形式,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前轮的周长进行测量的,当然有些车型也会直接装配在变速箱上,只不过不多见。(我们重点来讨论前轮计数方式)


鉴于它这种相对比较傻瓜式的工作原理,理论误差比较低,也就是说只要前轮能够正常转动,就可以测量出准确的行驶公里数,换言之摩托车的里程表等同于在用皮尺测量祖国大地。

但如果前轮的大小发生变化,所测量的数据和真实里程就会有出入,比如轮胎过度磨损,或者超常规升级,就会影响车辆的行驶里程。

其次多大的轮胎装配什么样的仪表也都是有相应调校的,毕竟轮胎的直径会影响每次转动的实际周长,所以一旦车辆原装所配套的轮胎规格和仪表发生变化,那么实际的行驶公里数就会出现误差。


综上所述,摩托车仪表公里数和实际路况公里数会基本一致,但前提条件是要保证原装设计和装备不改变,如果有所改动就会影响精确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