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中航电子(600372):剥离宝成仪表 提升资产质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将其持有的陕西宝成航空仪表公司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

简评

宝成仪表主营业务主要为航姿系统和车载导航,由于产品结构无法适应新需求,宝成仪表近年来连续亏损,2019 年前三季度,宝成仪表军品收入2.6 亿元,利润总额亏损6884 万元,2018 年收入4.1 亿元,利润总额亏损4405 万元。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进一步优化公司内部资产结构,提升公司资产运营效率,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宝成仪表转让给中航机载系统公司。

剥离宝成仪表后,将增厚公司利润。按照2019 年前三季度模拟测算,出售宝成仪表将使中航电子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加5686.86 万元。

托管机载公司可能存在一定注入预期。公司与机载公司签署《托管协议》,托管其下属14 家企事业单位,有利于加强机载板块整合,加快航空机载产业机、电一体化,促进公司航电产品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公司管理效率,中航电子作为航电系统上市公司平添,未来有望将托管公司注入,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年初发布回购股票计划彰显信心,促进长期稳定发展。


公司于2019 年1 月31 日披露拟使用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1.5 亿元且不超过3 亿元人民币,回购价格不超过18.50 元/股,回购股票将用于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和转换发行的可转债。公司回购股票计划体现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也反应管理层认为当前股价低于公司真实价值,有利于增强市场的信心,促进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截止到2019 年底,公司已经回购1.5 亿元。

军民市场潜力巨大,业绩稳增高度可期

公司是目前国内航电系统龙头企业,军用、民用航空市场广阔,政策支持助力机载系统技术发展;托管机载公司与股票回购注入预期,增强市场信心,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公司2019 年至2021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4 亿元、7.08 亿元、7.79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6.42%、8.22%、10.08%,相应19 年至21 年EPS 分别为0.37、0.40、0.44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40.78、37.68、34.23 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