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IPMS推出MEMS扫描仪 汽车免受干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据外媒消息报道,德国德累斯顿弗劳霍恩夫光电微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Photonic Microsystems,IPMS)的一组研究人员正在研发一种微扫描镜(MEMS扫描仪),可以让汽车可靠且不受干扰地感知周围环境。当自动驾驶汽车开过街角,驾驶座上无人乘坐,如果突然有行人从车辆前穿过马路,该辆自动驾驶汽车会自动刹车。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912/408162.htm

为了让车辆识别周围环境,激光雷达传感器会代替驾驶员的眼睛。激光雷达即光探测和测距技术,可以测量物体与车辆之间的距离,工作的原理是将激光信号发射到环境中,再分析反射回来的激光信号。

研究团队正在研发“扫描眼”方法,以实现三维数字化视觉。微扫描镜模块通过在二维空间发射激光以扫描环境,由探测器信号(如飞行时间测量、编码脉冲或FWCW信号解调)确定物体反射回来的三维激光。

弗劳霍恩夫光电微系统研究所研究员Grahmann博士解释表示:“我们研发的MEMS扫描仪的特别之处在于,能够可靠地探测周围所有距离范围内的物体。此外,该部件重量轻,可以集成到车辆中。而且尽管非常灵活,却不会受到汽车振动的影响,因而可以在不测量运动模糊信息的情况下,探测周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