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看到仪表盘上这6种灯亮了,赶紧下车去检查,继续开可能有危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为现代工业代表性产物的汽车,组成它的零部件之多可说是数不胜数,其中有不少会直接影响到车辆的正常工作,不过好在车辆仪表上会把大多数比较关键的问题给显现出来对驾驶者进行提示,老司机对此特意提示道:看到仪表盘上这6种灯亮了,赶紧下车去检查,继续开可能有危险!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一、发动机故障灯。其外形是一个简单的发动机图案,灯光颜色通常为黄色或者红色,亮起时就说明车辆发动机出现了问题。发动机可是整辆车的行驶动力来源,并且其能否正常工作不仅会影响到车辆的动力性,还和其行驶安全性有非常直接的关系,所以一旦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就得马上对车辆进行检查,尽快找出问题根源并及时处理。


二、刹车故障灯。当车辆的刹车系统发生了问题,其仪表上就会亮起这个灯进行提示,图案为圆形中带有一个感叹号,需要注意的是得区分开刹车故障灯和手刹灯区分开,手刹灯是一个类似的圆形框中带有一个P字母,当其亮起时就是提示驾驶者其驾车行驶时手刹忘了放下。


三、胎压报警灯。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影响到车辆的舒适性、操控性以及安全性,而有的车辆是带有胎压报警装置的,一旦系统检测到胎压数值出现了问题,就会在仪表台上亮起报警灯进行提示,其图案一般是一个简笔画的轮胎外壁中带有一个感叹号。


四、水温报警灯。发动机在运转时会产生不小的热能,所以就需要用水路系统对其进行冷却,将温度控制在比较合适的范围内,通常情况下冷却系统中的水温大概为90摄氏度,水温一旦过高就得多加注意,以免发动机因过热而损坏。


五、蓄电池报警灯。车辆上的大部分用电设备的电能都是由车载蓄电池提供的,甚至就连启动汽车都得电瓶里有点并且电压符合要求才行。而蓄电池报警灯一旦亮起就说明电池出现了故障,已经无法正常为车辆提供电能,必须得对其进行检修,如有必要直接换新,蓄电池报警灯很好辨认,是一个带有“+、-”电极的方形图案。


六、机油报警灯。机油的主要作用就是对发动机部件进行润滑,并且还有清洁、防锈以及控温等辅助功能,而机油报警灯一旦亮起就说明车辆的机油量已经不足,必须得及时进行添加,其图案为一个正在滴油的油壶。


以上这六种车辆仪表盘上的警示灯,一旦亮起就得多加注意,对相应的部分进行检查和处理,这对于保障行车安全来说非常重要,大家看完之后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