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装行车记录仪被扣分?交警:除非你符合这两个条件,否则将扣12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6

 

 装行车记录仪被扣分?交警:除非你符合这两个条件,否则将扣12分

虽然如今的执法力度很严格,但是还有不少人都在钻空子,其中最为典型的一群人就是“碰瓷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就是碰瓷了;因此很多车主为了保全自己的利益,都在车上装上了行车记录仪,这样一来就算是碰到讹人的情况,车主也有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所以说安装行车记录仪是很好的一件事,但是安装它也是讲究方法的,最近就有一位车主装行车记录仪被扣分,交警:除非你符合这两个条件,否则将扣12分。


据了解,笔者方才了解到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原来由于这位车主安装的位置不够准确,这出现了影响行车视线的情况才被扣分的,交警解释说这样一来对行车安全造成了一定的隐患,有很大的几率发生交通事故;所以说给这位车主记性扣分处理也算是长个教训吧。

其次,交警还表示说安装行车记录仪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满足这两个条件。第一个就是行车记录仪的位置要摆放好,主要就是不能遮挡住车主的视线。要知道开车过程中,视线是最重要的,车主如果看不到前方的道路,自然容易出事故,所以交警对于这种情况处罚也不手软,抓到以后直接扣12分是很常见的。一般将其安装在两个座椅之间上方的位置是最好的,安装好以后,车主就可以放心开车了。


第二个就是不可以干扰车主的注意力。要知道车主开车的时候注意力是一定要集中的,虽然行车记录仪对于车主很重要,但是开车的时候一直盯着它看可以一个十分危险的行为。尤其是车子的行驶速度比较快的时候,本来反应时间就少,车主还在分心,这样的后果自然是十分严重的。只有满足这俩条件,车主放的行车记录仪才符合规定,交警看到也不会扣分,否则的话,抓到可能就会被扣12分。


此外,除了要注意这点以外,车主们还要注意盲区,因为它也是给车主视线的罪魁之一,我们都知道受限于一些固定因素,车主们在倒车、超速时都会出现一定的盲区,这时很容易就会发生碰撞事故,事小还好,事大可就亏大了。因此如今不少车上都安装了倒车影仪,但是没有的车主也无需着急,也许小圆镜可以帮到你。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有经验的车主都会在后视镜上贴块十几块钱的小镜子,这样就可以完美地规避这个问题,车主就不用担心视野的缺失,非常方便,还实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