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基本的自我仪表管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4

 

 别人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能做什么,往往只是凭借你的外貌来评估你的能力,至于你的内心实质,哪怕像金子一样的纯净,对不起,别人是看不到的。所以,不要耗费大量的时间成本,让别人一点点来认可你,要主动整理自己的外在仪表,主动释放正面信号,同时,避免因为仪表不当而给别人留下负面印象。

从头到脚,逐一来梳理,首先清除会影响自己形象的细节点。

一、头部。

1.头发能乱,但不要枯,更不能有头皮屑。

2.耳廓及耳后清洁,尤其不能直接看到耳屎。

3.眼角注意不要出现分泌物。

4.戴眼镜的话,眼镜也要定期清洁的。

5.鼻头别太油,吸油面纸是个快速解决办法。

6.鼻毛有过滤空气和蚊虫的作用,但别伸出来!

7.牙齿保持基本的整洁,明显的黄渍和牙结石,甚至是韭菜叶子,都是要命的东西。

8.口气!口气!!口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半以上的人都有口气,麻烦的是口气自己还闻不到。饭后漱口,使用漱口水,用牙线清洁牙缝,用舌苔刷清洁舌面,都是直接有效的解决办法。若是预算充足,可考虑买个水牙线机,每次饭后进行牙齿的彻底清洁。

9.带包的话,带个小镜子,小梳子,湿巾纸,小支发型啫喱水,小支漱口水等,还是有必要的。

二、服装。

怎么穿衣服,要都写出来的话,估计几百万字都写不完,这里只说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

1.杂牌或是没牌子都没事,但别穿明显的仿牌(无论是A货还是超A货)。

2.尽量不要出现衣物的LOGO。

3.越是正式场合,全身衣物的颜色越简单,正式场合一般最多三个颜色。

4.在工作场合,衣服上不要出现图案(山水,人物,法拉利跑车等)。

5.简洁的皮带头。

6.裤子的臀部要不磨到发亮。

7.喜欢挽袖子的话,注意左右要对称,不然会害死强迫症患者。

8.内衣不外露,尤其是秋衣秋裤,这是老生常谈的事儿了。

9.皮带上别挂任何东西,包括价值连城的和氏璧。

10.圆领的T恤衫只适合在非工作场合穿。

11.带块传统的手帕,要比带包纸巾得体的多。

三、手部。

1.全身护肤成本太高,手部护理还是有必要做的,保持皮肤正常滋润。

2.修剪指甲,切忌留长指甲,更切忌指甲缝里有黑色沉积物。

3.若是喜欢在手腕上带各种珠串,注意数量,一串即可,太多了像是卖手串的。

4.脸要干净,手要干净。

5.洗手之后,或是有手汗之后,要及时擦干手,不然湿手握手会让对方感觉不适。

四、脚部。

1.鞋子和袜子的颜色要一致,不要出现白袜黑鞋的情况。

2.黑袜黑鞋,是最稳妥的搭配。

3.男士皮鞋不要过于夸张的尖头。

4.皮鞋也没必要擦到贼亮,七分亮即可。

5.使用鞋垫的话,一定要确保鞋垫卡位固定,走路时鞋垫挤压出来是很煞风景的。

6.工作场合的袜子,要稍长一些,确保坐下来,跷二郎腿的时候,不露出腿肉。

7.有条件的话,可把袜子换成统一款(款式颜色一致),这样随便抓起来就是一对,避免出现两只袜子不对称的情况。

8.早晨起床找袜子时发现少一只时,务必要当心,因为有可能在接见客户伸手的时候,从袖子里冒出一只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