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我国自研管道漏水探测定位仪 检测漏水点只需2分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地下管道是敷设在地下用于输送液体、气体或松散固体的管道。水管是供水的管道,装修水管都是采用埋墙式施工,水管的分类有三种:金属管、复金属管、塑料管。

地下自来水管道通过水厂,再通过管道通向千家万户,无论哪一种材质的水管,使用几年后,都会因为生锈、腐蚀、老化等现象导致水管漏水。管道泄漏可能造成路面塌陷引发事故。这时就需要管道探测。


传统的管道探测方式,确定漏水管段后,利用测漏仪在地面听测地下管道的漏水点进行定位。确定异常点后,用管线定位仪定准异常点附近管线,在管线正上方用冲击钻钻探。该探测法需要费时费力的定位。拉低了工作效率。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所自主研发了漏水定位。输入管线长度、材质以及管径大小等参数后开始检测,该仪器的吸附噪声探头,只需两分钟就可以得出检测结果,显示精确的漏水位置。该仪器的研发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让我国的管道探测设备不再依赖进口。


高精度管道漏水探测定位仪

是智能化管道测漏定位新产品,它是数字化技术的结晶。主要用于地下水管道破裂后,在不破坏地面的情况下对破裂点的无损探测定位。高灵敏度宽带声音传感器将监测到的地下管道微弱漏水声模拟放大。系统软件对每组采样到的数据进行滤波,最大限度地抑制了对称性干扰和尖脉冲噪声干扰。微处理器对每个频段处理后的声音幅度值进行分析、比较、自动筛选出最大值进行显示、存储。

该管道漏水探测定位仪通过全频及单频动态波形显示,采用数字化定位技术,能够快速准确地确定地下供水管道漏水点的位置。该仪器电路采用CMOS器件设计,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功耗低,操作方便,智能化程度高等优点,是广大地下管道检漏人员不可缺少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