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仪表盘显示“小人坐马桶”代表啥?老司机:这都不懂,还敢开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3

 

 有车或者了解汽车的朋友都知道,汽车仪表盘是要看懂的。很多人在开比较高级的汽车的时候,会说豪华汽车上面的挡风玻璃有减速作用,其实不然,豪华车的设计,用料都是要比一般的汽车好不少的。并不是挡风玻璃起作用了让驾驶者感觉自己开的速度快,而视觉变化慢,实际上好的汽车风阻会小,底盘悬挂和方向盘反馈都很稳定,并且人家的装配工艺也是好,所以行驶起来噪音也会小,让很多朋友以为车子的挡风玻璃也好,确实好,但不是好在能够减缓视觉变化。看看自己的仪表盘速度表指针,其实也不会有什么区别。


很多高级的车是也有比较先进的功能,比如说一些车有赛道模式,甚至弹射模式,还有一些高级的车上有分动器,差速器分动开关等等,但是基本上我们应该知道仪表盘上的功能显示,速度表,转速表大家应该都知道。驾考的时候一直都开启灯光的时候,仪表盘上也会有显示,拉起手刹放下手刹,还有双闪,转向灯也会很明显的在仪表盘上显现。然而,有些车型上也有很多比较让大家感到陌生的标志。


最近在一个论坛上出现了一个这样问题:帖子引起了车迷们的讨论。懂车的朋友们,大家好。请教一下,今天早上,我车的屏幕上突然显示了一个特别奇怪的标志,是一个小人在上厕所,这是什么意思?我的车是不是坏了,严不严重?我的车是黑色的,个头很大。谢谢,指导!!!


这帖子一发就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讨论。有的网友说莫非这是要我上好厕所再开车?要不然憋着会出状况?还是说把车当做人,是排气有了问题?


我们看在汽车的仪表盘上确实有一个小孩蹲马桶的造型,也有网友说有时候自己的车显示,有的时候不显示,甚至有些汽车上有,而有些汽车上没有,对此很多人表示不解,这个小孩蹲马桶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表示汽车的排气不畅吗?


有网上比较专业的网友给出来了正解,这个并不是人在马桶上的造型,而是零下4度,估计很多人看到这里就要笑了,因为这真的很像一个人在用马桶啊!其实不然,这是因为度数显示的那个圆圈和4数字挨得就特别近,4和那个零下的符号挨得又特别近,所以连起来就看着像一个人在用马桶了。很多时候,我们自己犯的错误真的很傻,有时候也就成了笑料看来自己对于汽车知识的了解还是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