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小人坐马桶”是什么意思?不懂别开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3

 

 现在很多人都买上了汽车,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打保票说自己非常了解汽车,就比如有的时候汽车仪表盘上亮起了一个标志,大多数车主都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假如有一天你发现汽车的仪表盘上出现了一个“小人坐马桶”的标志,这是什么意思呢?如果不懂还是别开车了,很容易出事。


其实这个灯亮起来并不是代表车上有地方故障了,而是显示温度的,而那个时候的温度刚好是-4℃。经过小编这么一解释之后,大家是不是都知道是什么含义了呢?其实在拿到驾驶证,买完新车之后,没有必要急着开车上路,一定要先了解一下汽车上面各个方面的知识。


尤其是现在大多数人开的都是自动挡汽车,搭配的智能化功能非常多,那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汽车仪表盘上的那些基本指示灯。首先打开转向灯的时候,向左和向右的标志大家应该都能分得清。另外就是发动机的水温灯一定要记住,当这个标志亮起来的时候就代表发动机的温度过高,需要停车休息一下了。


还有一个就是轮胎气压检测系统灯亮起的时候也是非常危险的,这就是向车主提供一个信号,代表汽车轮胎胎压过低,建议车主赶紧靠边停车。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最常见的安全带指示灯,可能很多车主看到这个灯亮起来的时候都不为所动,实际上不管坐在前排还是后排,最好都系上安全带。


总得来说,现在的汽车越来越智能化,如果你不提前了解一下汽车上的基本常识,可能开车出门的时候就会遇到一些难题。尤其是以上小编提到的这几种警示灯,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主要也是为了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汽车仪表盘上,出现“小人坐马桶”是什么意思?不懂别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