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10万级智能轿跑SUV,全液晶仪表同级最大,把合资对手都比下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8

 

 对于当下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可以选择的车型过于丰富,但是真正“懂”自己的产品,或者说可以称作朋友的车型,还得靠智能化的车机。所以各大车企似乎都达成了一个共识,将智能车机功能做到足够出色,拿下年轻市场就大有把握了。

在这一趋势下,国产品牌也开始扎堆向智能科技发力。但就目前的成果来看,造出产品是一回事,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又是另外一回事。尤其是结合价格来看,智能化做得面面俱到、可用性强的车型,往往居于高价位,12万往上是普遍现象。10万左右的似乎就只能降低车机“智商”?其实也未必,说到智能车机功能丰富、真正实用到位,又价格合适的车型,哈弗F5应该算得上其中之一,值得关注一番。


潮派智联SUV,内外设计个性鲜明

从上市之日起,哈弗F5就将自身定位为潮派智联SUV,主攻年轻市场的目的再明确不过,而在智能功能的设置上,则一次性囊括智能语音、智能娱乐、远程控制、智能出行,等于选择哈弗F5就可以享受到当下主流的全部智能车机操作,可谓“一劳永逸”。并且,身为哈弗F系的首款车型,哈弗F5引入全新设计语言,融入轿跑风格,对于喜爱潮范儿的年轻人来说正对胃口。


哈弗品牌在SUV界的地位与销量表现,属于家喻户晓的级别。如果说许多人对“国民神车”哈弗H6抱有好感,那么全新的F系的吸引力可能更甚,其整体风格比H系多了一些运动感与个性化——比如哈弗F5的“尖锋Battle美学”设计语言,通过大量平直线条来勾勒车身,令其在外观上更加抢眼,也正好搭上了轿跑SUV国内走俏的热潮,不得不说很有先见之明。


如果看中了哈弗F5的轿跑设计,那么坐进车内看到哈弗F5内饰的强烈运动感,你将更加惊喜。哈弗F5非常大胆地采用了红与黑的撞色搭配,营造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氛围,属于让人过目难忘的内饰设计。


设计师显然还不满足这个结果,从运动风格座椅到D型方向盘都一步到位配齐,12.3英寸同级最大液晶仪表盘以及9英寸全彩液晶中控屏互相搭配,且支持互联显示,从感官上就带来足够大的冲击力,令人迫不及待想要启动这台哈弗F5,全方位体验各项智能科技与屏幕交互。


智能化操作一应俱全,科技安全相得益彰

经历过运动感内饰的震撼之后,你一定会有体验智能化操作的冲动。哈弗F5内置的语音系统来自国际行业巨头Nuance,因此无论识别正确率还是识别速度,都属于市场领先水平。事实上,哈弗F5语音识别正确率达到97%,为同级最高。我们都很清楚,驾车途中最忌讳由于眼和手的操作分神,而影响行车安全;依靠足够精确的语音识别,动动嘴就能实现一系列智能化操作,将注意力集中在行车安全上,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出门在外自然少不了娱乐项目,而哈弗F5支持4G网络,在车内可以随时听到国内海量的娱乐资源,涵盖2000万在线音乐,以及10万档在线电台,从量级上就与竞争对手不在一个级别,所谓的无限量娱乐资源就该这样。

当然,一款车要想与车主成为朋友,就要为每一位车主提供专属智能服务。哈弗F5的智能私享管家正是如此,7*24全时专属人工坐席服务,提供资讯、天气、导航等全领域资讯。当车主驱车前往一个陌生的目的地,对于周边景点、美食或其他信息都毫不知情的时候,询问哈弗F5智能私享管家就能解决,像一位无所不知的靠谱朋友。


远程控制功能则契合了智能手机普及的趋势,让手机除了现有的通信、支付、娱乐等功能之外,再多出一项控制车辆的用途。通过远程控制,可实现远程解锁/闭锁车门、远程启动/关闭引擎、远程开/关空调等功能,对于夏冬这种气温比较极端的季节最为实用,提前远程开启空调,进入车内可以立刻享受到最适宜的温度,实现名副其实的冬暖夏凉。


当然,安全出行肯定少不了一系列的智能安全辅助功能。哈弗F5配有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盲点侦测系统、智能车辆监控、智能救援服务等,可实时监控车辆状态,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最大程度规避风险,甚至于在发生事故后及时自动报警救援,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可谓出门必备了。


哈弗F5目前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牛米,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参数足够漂亮,实际表现也有着较为出色的动力与平顺性,驾驶感受注重舒适性,而转向系统提供三挡力度可调,对于喜爱不同操控风格的年轻朋友来说,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喜好来选择。目前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最低为百公里6.8L,对于注重务实的消费者来说,当然也属于比较有吸引力的低油耗表现。


总结:

除了集齐高颜值与出色的智能化功能外,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哈弗F5,价格上也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起步价仅10万元,顶配版也不过12.8万元。与同级别的那些合资SUV相比,很明显哈弗F5就是年轻朋友最适合的入手车型之一,对于喜爱智能体验的朋友而言,哈弗F5尤其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得益于哈弗深厚的SUV设计、开发经验,哈弗F5的基础驾乘体验让人放心,动力表面参数足够强劲,实际操控表现维持了哈弗一贯的高水准,还支持驾驶者的不同个性化选择,至于油耗对于这个级别的SUV来说还算比较可观,在驾乘体验上让人无法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