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德系混动瓦罐,油耗不输日系,续航1000km,卖30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2

 

 生活方式的不断进步,样导致大家在购车过程中的“侧重点“都有所改变,和从前相比,如今的消费者们在购车时更加注重实用性,曾经热度较低的旅行车也成为了市场中的香饽饽,并且被冠以“瓦罐”这的高逼格称号。


说起汽车界中出色的”瓦罐“车型,身为德系车的大众有着很高的发言权,虽然旗下的”瓦罐“车型都没有太高的销量,但是却都有着相对不错的市场热度。随着新能源市场的逐步兴起,大众便又推出了混动”瓦罐“蔚揽GTE,以此来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


外观颇具年轻范,内饰凸显家族风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偏向于中庸的设计风格,多横幅式的进气格栅使用了镀铬的装饰,能够体现出十足大气的效果。机盖两侧折起的线条营造出了较强的力量感,雾灯旁的”C“字型镀铬装饰则为前脸增添了几分个性。


修长的侧身和贯穿式的腰线相结合,衬托出了比较硬朗的效果,接近于封闭造型的轮毂造型体现出了较强的未来感,更符合新能源汽车的定位。


尾部方面,“一”字型的尾灯造型在夜间有着更高的辨识度,“双边双出”的排气造型则使蔚揽GTE看起来更加的富有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大众的家族式风格,全黑的配色单是在视觉上就能够带来较高的档次感,对称式的中控布局中规中矩,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有着很强的实用性,而中控台上的石英表设计则在无形中提升了整车的逼格。


车身尺寸中庸,安全配置齐全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7*1832*1501mm,轴距为2791mm,在同级别中处于中规中矩的水平,再加上旅行车天生富有优势的尾厢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普通家庭的出行需求。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11气囊、胎压监测功能、疲劳驾驶提示和上坡辅助等安全功能,大大地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此外,新车还将标配倒车影像、定速巡航、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自动驻车、悬架软硬调节、感应后备厢和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等功能,进而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性和舒适性。


价格优势比较明显

价格方面,蔚揽新能源全系都仅有GTE一款车型,官方定价为30.18万,如此的价格对于一台纯进口的德系混动“瓦罐”来说,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续航能力出众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1.4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峰值输出功率可达160kw,峰值扭矩可达400N·m,仅需7.42秒就能够完成零百加速。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档双离合变速箱。油耗方面,根据工信部实测数据可知,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8L,单看数据的话,油耗要比同级别的很多日系车还要有优势。此外,新车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00km。


小结:整体来看,蔚揽GTE确实有着足够强大的实力,销量不是很高的原因,可能还是在于国人对于旅行车的认可度。不过,如果要买“瓦罐”这种天生就小众的车型,又何必在乎市场销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