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汽车仪表盘上的小扳手报警灯,是啥意思?老司机:心可真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9

 

 汽车仪表盘上的小扳手报警灯,是啥意思?老司机:心可真大!
这几天小编在网上看到了这样的一件事,一名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发现汽车的仪表盘上出现了一个小人背宝剑的标示,看到这里他也是一头雾水,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由于汽车刚买了没多长时间,他担心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问题,于是询问了一下身边的朋友,朋友告诉他这个标志是没有系好安全带的意思,这件事也导致他在朋友面前丢尽了人。其实汽车的仪表盘上不乏有各种各样有意思的报警灯,向我们传达的意思也各不相同,我们今天就来说一下汽车仪表盘上亮起的小扳手报警灯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这个小扳手的报警都是在提示车主,汽车到了该保养的时候,应该及时去到4S店里进行保养,避免汽车的零件出现什么问题或者磨损太严重。汽车仪表盘上的小扳手报警灯,是啥意思?老司机:心可真大!在保养完之后,工作人员会对汽车的行驶里程数和时间进行复位,这就相当于所有的数据已经清零了,等到下一次再次出现小扳手的时候,就意味着又该保养了。

在保养之后有些工作人员就忘记把数据归零了,这就导致汽车刚刚保养完,没有多长时间又出现了小扳手的报警灯,这是车主也是感到不安,刚保养完没多长时间,怎么又亮起来了?难道汽车的保养需要这么频繁吗?其实大家完全不用太担心这个问题,我们只需要自己手动清除一下就可以了。

不同汽车的保养提示也是不一样的,就比如大众一般都是小扳手,BBA的是直接显示保养两个字,日系车很少出现保养提示,有些网友就表示,日系车质量固然是好,但不可能不需要保养吧,不过这也只是一种玩笑话罢了,就算没有保养提示,我们也可以在心里记住时间,避免去保养的时候超时了。

我们就拿大众汽车来说,想要清除车辆保养的这个小标志,就可以在车钥匙关闭的状态下,一只手按住仪表盘下方右侧的0.0SET键,再扭一下钥匙转到ACC位置,最后再用另一只手按一下仪表左侧的菜单键,这样汽车上的小扳手报警灯就可以轻松消除了。不同车型消除方法也不一样,大家可以去网上搜一下或者查看一下汽车的说明书。

在保养完之后可以随口问一下师傅,有没有将数据清零掉,没有的话就可以提醒一下工作人员,若是自己清零也要保证汽车确实是保养过了,不要超过了正常的保养时间,汽车长时间不保养就会出现很大的磨损,对汽车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定期保养也能适当延长汽车的寿命,大家还知道仪表盘上有哪些有趣的报警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