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仪表盘上的“救命灯”,老司机:亮了就赶紧停车,生命只有一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7

 

 仪表盘上的“救命灯”,老司机:亮了就赶紧停车,生命只有一次!

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了普遍的交通工具,各家各户基本都拥有一台汽车,作为代步工具,不过买车容易,但真正“懂车”“会开车”的人却少之又少。就以手动挡,自动挡为例,年轻人买车往往以手动挡作为首选,不用担忧挂档的麻烦,或者操作不熟练,而产生厌烦心理,不过作为一名合格的司机,还是应该了解汽车常识性知识,以免错过“关键点”给我们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从交通事故数据显示来看,事故的发生并非出于意外,还有大部分原因则是疏忽大意,带来的严重后果,就拿最简单的仪表盘来讲,学过车的朋友们都很清楚,仪表盘上有许多细微的标志,每一个小点都代表特殊的含义,假如,汽车某些部分出现意外,仪表盘上的灯就会亮起来,此时,我们不能及时检查,做出相关调整,就可能由于疏忽大意,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今天,小编就做出了一些整理,仪表盘上几个重要的“救命灯”,就连老司机也称,亮了就赶紧停车,生命只有一次。


第一:手刹灯

手刹是汽车重要的一个零件,也是最值得关注的内置系统,假如失去了手刹,汽车的速度和停车就无法得到控制。通常情况下,只有将手刹拉起来,指示灯才会迅速亮起,而其他情况,若是指示灯突然亮起来,就一定要停车检查,以免出现安全隐患,造成行车时,刹车失灵,带来严重弊端。


第二:水温报警灯

汽车呈现于高速运转时期,发动机常常会因为运转速度较快,而产生高温状态,此时,汽车内部有水,就起到了降温的作用,不过一旦缺水,或者水量不足,水温报警灯就会迅速亮起,车主们就需要停车添加冷却液,以免继续前行,损坏发动机。


第三种:轮胎的胎压监测灯

胎压的行车过程中,必须注意的一项,之前的检测,必须依靠有经验的老师傅,如今,购买的新车都有相应的检测系统,主要胎压过低警报就会亮起,车主们务必要迅速下车检查,以免中途行车时,导致汽车爆胎等情况。


老司机表示,以上三种灯亮起,都值得注意,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切不可大意,造成意外后果,关于仪表盘上“救命”的指示灯,你平时有注意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