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核心技术坚持自研,科技大厂拿下中国第一,击败2大美国巨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5

 

日前,全球知名数据调研机构IDC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深度学习框架平台市场份额报告。

根据报告中的中国深度学习平台市场综合份额排行榜显示,国内的一家科技大厂,一举击败谷歌和Facebook两大美国巨头,拿下中国第一,这家科技大厂当属百度。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大规模落地,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企业开始基于深度学习平台构建智能应用。
现阶段国内的深度学习平台市场中,性能走在世界前列的百度飞桨已经与谷歌和Facebook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但百度飞桨的市场占有率仍然在稳步增长,至于其中原因,笔者认为主要在于中国开发者的青睐。


而之所以百度飞桨深受中国开发者的欢迎,主要是因为该平台一直在降低门槛。
笔者了解到,自诞生以来,百度飞桨为满足不同行业、不同阶段以及不同层次开发者的需求,不但降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门槛。

IDC在调研过程中也发现,正有越来越多的入门级开发者以及传统行业的工程师,开始学习和使用百度飞桨。


当然,百度飞桨受欢迎并非单纯因为门槛低,还因为该平台具备诸多领先技术。
根据官方介绍可知,百度飞桨同时具备深度学习框架、超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训练以及产业级开源模型库等技术。

与此同时,百度飞桨还面向产业AI应用场景,推出了企业版双平台开发模式,以助力企业开发者加速AI应用的创新和落地。


总而言之,百度飞桨能够超越美国两大科技巨头的产品位列榜首是理所当然。那么,百度飞桨又能够为百度甚至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带来什么价值呢?
很显然,百度飞桨有助于百度掌握更坚实的基础技术,并借此在AI领域异军突起,不负这些年来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牺牲”。


笔者了解到,目前,百度飞桨已经凝聚起320万开发者,为12万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服务,覆盖到了农工林、民生、电力、通信等多个行业。
此外,百度飞桨还助力全国超过200所高校开设了AI学分课,加快培养AI人才。

由此可见,对于中国AI行业而言,百度飞桨则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中国产业智能化的进程,在智能经济时代下,赋能甚至颠覆所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