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压力仪表计量器具 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为进一步加强压力仪表计量器具管理和计量风险防控,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职责,在全地区开展了在用压力仪表专项监督检查。

用于安全防护的压力仪表是执行型式评价和强制检定的重要计量器具,主要用于生产过程中的压力测量,其量值的准确可靠对安全生产预警至关重要。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压力仪表计量器具管理的通知》要求,联合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对生产压力表计量器具制造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对用于安全防护的压力表使用单位开展风险排查,并督促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履职尽责做到“检得了,检得快,检得准”,确保此类压力表应检尽检。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对压力仪表使用单位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者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和计量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注重加大计量服务力度,了解企业的计量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其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对计量器具的有效管理,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全地区共有623家(次)使用单位完成用于安全防护压力仪表备案检定工作,检定压力表5902块。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强化了压力仪表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压实了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强制检定责任,提高了压力仪表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安全风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