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极寒天气里的仪表守护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1

 

  在近几日的极寒天气里,齐鲁石化运维中心炼油仪表车间热力联合班57岁的老师傅薛居恵逆寒而上,日夜坚守在抗击寒潮第一线,落实各项冬防措施,护航仪表平稳运行。

薛师傅除了每天穿梭在装置里检查仪表设备设施的伴热保温、以及仪表的运行情况外,装置里仪表防冻凝的一些难活、累活,他总是抢在最前头。

1月6日下午,他和同事顶着凛冽的北风,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天气下,背着厚厚的棉被和工具包,艰难地爬上烷基化装置40多米高的精馏塔顶,为上面安装在风口上的3台压力联锁仪表,包裹棉被,增强保暖措施,确保了仪表的安全运行。

6日夜间,当地最低气温达零下19摄氏度,对仪表设备是极大考验。班组需要加强夜班力量,薛师傅第一个留下来。夜里,不管哪套装置里有活儿,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烷基化装置里有几台采用电伴热的仪表,在极寒天气里,伴热温度不能满足使用要求,需要再增加一条电伴热线路,薛师傅把这项活儿抢了去。

7日、8日两天时间里,他紧靠现场,在装置里穿来穿去、爬上爬下,配合作业人员,给每台仪表加装电伴热线路、并做好保温防护措施。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数九寒天里,在室外待上半个小时,全身都被冻透。而薛师傅一待就是一天,手脚冻得又僵又麻、不听使唤,他总是咬牙坚持着。

“只要每台仪表都能平稳度过低温寒潮,我们苦点、累点、冷点不算什么,这都是我们应该干的。” 薛师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