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新科技构筑健康睡眠新生活 赛为智能发布健康睡眠监护仪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不用贴身佩戴和直接接触身体,就能精准监测用户的心率、呼吸率、睡眠等生理特征数据,为睡眠障碍人群的健康保驾护航。11月11日,在2020高交会现场,深圳上市企业赛为智能全新推出健康睡眠监护仪产品,受到众多观众的青睐。

记者在赛为智能展位见到,工作人员将带状的传感带平铺在床垫上,现场体验的观众轻躺在床单上,旁边的电脑屏幕便实时显示用户的心率、呼吸频率等生理参数。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APP,就能实时查看自身睡眠状况、生理参数,以及睡眠周期报告。

赛为智能董事长周勇介绍,赛为智能这款健康睡眠监护仪是用于睡眠质量监测和健康管理的智能硬件产品。它采用超纤复合棉材质,轻薄小巧,最薄处仅1.6mm,不到一枚硬币的厚度。产品内置微敏传感器,实时监测用户心率、呼吸频率、睡眠状况等实时生命体征数据,以及在床、离床、体动等状态,结合人工智能算法进行精准分析,为用户健康情况进行科学评估、预警和合理建议。

1605593883550095138.jpg

相关数据显示,全国目前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四分之三在晚上11点以后入睡,三分之一要熬到凌晨1点以后入睡,而在睡眠时长低于6小时的青少年儿童中,13岁到17岁的孩子占比高达89.5%。从18岁到45岁年龄层的健康关注度来看,睡眠关注度52%。睡眠问题成为当今社会的普遍性问题,长期的睡眠不足将引发多种生理疾病。

“我们推出健康睡眠监护仪的初衷,便是为了帮助亚健康人群改善睡眠质量,通过数据采集、挖掘和分析,对老年人、婴幼儿进行健康监测管理,减轻家庭和社会的压力。”周勇介绍,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显著提升了大众关注自身健康的意识。疫情期间,赛为智能人工智能研究院加大对健康护理产品的投入力度,在智能护理床垫的基础上自主研发健康睡眠监护仪。

近年来,赛为智能人工智能转型取得初步成功,公司面向市场推出大载荷无人直升机、巡检机器人等拳头产品,赢得市场的广泛好评。“市场是衡量产品成功与否的标准和试金石。我们将充分依托高交会创新开放的平台,逐步将赛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和产品,着力解决用户需求的痛点和难点,做到人工智能,智慧为人。”周勇说。

除此之外,今年高交会上,赛为智能还带来SE100隧道巡检机器人,NB100、NB600、LE100轮式巡检机器人,赛鹰SY12KT系留旋翼无人机,赛鹰SY OL20油电混动无人机,轨道交通智慧车站和鸟情监测防范平台等硬核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了解,赛为智能是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机器视觉、深度学习、数据分析等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研发,提供工业级无人机、机器人、智慧城市、数据中心和轨道交通等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