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仪器仪表产业未来可期 铸就品质皖仪之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2

 

 在当今时代仪器仪表作为科学研究的"先行官"、军事上的"战斗力"及现代社会活动的"物化法官",推动科学技术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同时国家政策也在积极推动仪器仪表行业发展。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披露,2012-2020年,我国仪器仪表制造行业工业增加值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2019年,其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0.5%。2020年1-8月,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行业也逐渐复苏,其工业增加值增速已恢复到1.5%的水平。

另外,从仪器仪表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变化情况来看,2016-2018年,行业营业收入逐年下降,2019年有所回升,实现7243亿元,较2018年增长5.5%。2020年1-8月,行业营业收入实现4354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0.4%。值得一提的是,“十三五“以来,环境监测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加码,国家出台系列政策推动环境监测网络的建设、远程化、智能化的实现以及生态环境的科学决策和精准监管。全面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大力推进监测新技术发展,带动了仪器仪表行业迈向高端制造业的转型,仪器仪表行业在市场中迅猛有序的发展。

随后在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仪器仪表制造行业造成巨大的冲击。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仪器行业也逐渐复苏,2020年1-8月,其工业增加值增速已恢复到1.5%的水平,增加值增速的恢复,使得仪器仪表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增长,未来发展趋势强劲。另一方面市场竞争不断加剧,而优质的仪器企业如何在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毫无疑问就是借助资本的力量,成为了国内仪器企业强化核心竞争力、实现战略转型的重点渠道。作为重点仪器制造业企业的皖仪科技已于2020年7月登陆科创板,通过募投项目,解决了企业生产规模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市场影响力。

“金锣一响,黄金万两”,皖仪科技的上市无疑为它提供一条打通资金瓶颈的有效途径。最近在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提到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使得研发费用同比增长 335.70 万元,增长 13.46%;同时,下半年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能的产品,随着研发投入的持续增加,项目所产生的效益是逐期提升的。为了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还建立了“皖仪科技研发中心”为主体的自主创新平台,加大及保证科研资金和技术力量投入。构建了完善的产品开发流程,从立项到产品发布上市,实行全流程管理,规范产品开发各阶段输出,始终秉持“完美产品、十年不坏”理念。资本的力量不容小觑,未来皖仪科技将会更好利用资本效应来助力企业发展,努力把仪器制造业变成“智造业”,加速实现仪器仪表的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在新兴产业发展中“乘风破浪”,铸就品质皖仪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