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仪器仪表行业必须知道的电磁流量计选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7

 

 选型是电磁流量计应用中非常重要的工作,有资料表明在实际应用中有三分之二的故障是电磁流量计错误选型或错误安装而造成的,本文将电磁流量计选型、安装和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分享给大家,这些知识点适用于国内外电磁流量计厂家的产品。

电磁流量计选型

仪表选型都是在了解该仪表原理和使用工况的基础上进行的,电磁流量计选型也不例外,电磁流量计选型需要明确以下参数:

①被测介质的参数

◆被测流体成份;

◆最大流量、最小流量;

◆最高工作压カ;

◆最高温度、最低温度;

②被测介质必须具备一定的导电性,导电率>5μs/cm。

③实际最高工作压力必须小于电磁流量计的额定工作压力。

④最高工作温度和最低工作温度必须符合电磁流量计规定的温度要求。

⑤确定是否有负压情况存在。


电磁流量计工程应用案例

采用电磁流量计进行清洁水的流量测量为例,介绍电磁流量计选型要点:

◆压力:明确被测介质的工作压力,当工作压力大于1.6MPa时,需要定制。

◆通常选择法兰安装,氯丁橡胶衬里和不锈钢316L电极。

◆最高使用温度:根据静止时被测清洁水的温度加上清洁水流动时的温升,例如静止时被测介质的温度时65℃,流速3m/s,建议用户选择最高使用温度≤120℃。

◆接地环通常不需要。

◆选IP65一体式,4-20mA或频率输出信号、工作电源交流220V。


电磁流量计使用注意事项

①电磁流量计安装位置

◆电磁流量计应安装在干燥通风处,通常应避免安装在易积水的地方。

◆电磁流量计应尽量避免日晒雨淋,露天安装时,应有遮挡雨水和防晒设施。环境温度在-20C~+60C之间。

◆电磁流量计应避免安装在温度变化很大的场所和受到设备的高温辐射,若必须安装时,须有隔热通风的措施。

◆电磁流量计应避免安装在含有腐蚀性气体的环境中,必须安装时,须有通风及防腐措施。

◆电磁流量计安装场所尽可能避免强烈震动,如管道振动大,在电磁流量计两边应有固定管道的支架。

◆具有IP68(水下3米)防护等级的电磁流量计传感器部分可以放置在水中;防护等级为IP65的电磁流量计不可浸入水中。

②避免磁场干扰

电磁流量计不要安装在容易引起电磁干扰的电动机、变压器或其他动力电源附近。电磁流量计不要安装在变频器附近或从变频器配电柜取电,避免干扰。

③直管段长度

为确保流量计测量精度,建议应保证传感器上游管段长度至少应为5倍管径(5D),下游直管段长度至少应为3倍管径(3D)。

④维修空间

为了安装、维护、保养方便,在电磁流量计周围需有充裕的安装空间。

⑤对工艺上不允许流量中断的管道

在安装电磁流量计时应加设旁路通管和清洗口,如图所示,这种装置可在流量计退出使用的情况下,保证设备系统连续工作。

⑥电磁流量计的支撑

不要孤立的安装电磁流量计在自由震动的管道上,应该使用一个安装底座来固定测量管。当电磁流量计需在地下安装时,进、出两端管道均应设置支撑物, 并在流量计上方安装金属防护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