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称重管理软件与仪表数据不同步的解决方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7

 

 称重管理软件无法读取仪表数据或数据不同步,怎么处理呢?

在使用称重管理软件时,会遇到软件无法读取仪表数据或数据不同步的问题,遇到这种情况,我需要对该问题做具体分析,从多种情况逐一排查:


称重管理软件
首先从称重管理软件设置查找问题。在软件中称重栏目下找到<磅房仪表调车>解析仪表参数,解析后通过自带测试软件测试,如果测试失败就是软件程序问题了,这方面如果没问题,那就排除软件设置问题了。

其次,称重仪表连接问题。软件自带串口调试助手的,如果在设置好仪表参数后还是无法读取仪表或数据不同步,那就从这3方面来找原因:

1、电脑COM口损坏

2、数据线接触不良或断路

3、仪表RS232口损坏


称重管理软件
问题找到后,就要想办法来解决,博乐信息经过十多年的经验,总结了如下几种解决方案:

1、电脑COM口损坏应对方案:判断COM口是否损坏的方法,是用一根导线,连接电脑后9针串口的2号、3号针脚(2号接受、3号发送),将2、3号针脚短接,然后使用称重管理软件自带的【串口调试助手】,自发自接数据,如果能接收到数据,就从其他方面找原因了。

2、关于数据线接触不良或断路,常见的是接触不良,在数据线焊接时未焊接好阿卡焊接不正确,也会导致软件与仪表,如果没有问题就走下一步了。

3、排查仪表RS232口问题,比较方便。就是用万用表测试仪表串口的7、8针脚之间的电压,如果交流电压值在10V之间浮动,证明串口正常。

称重管理软件设置好称重仪表通讯参数,在通讯条件成立的情况下,通过电脑上严密的程序自动读取称重仪表中的数据、记录数据,并自动将称重数据上传企业ERP系统云服务器。


称重管理软件
博乐bole称重管理软件可以实现局域网联网,3G网络,提供VPN解决方案,实现因特网联网。联网后,各个磅房数据共享,可以实现一台磅过毛重,一台磅过皮重,能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还可以把各个磅房和企业管理者办公室进行联网,这样,企业管理者在办公室里就可以对各个磅房进行数据和图像的同步监控,查询汇总,下达计划等多种管理,使管理者时时刻刻放心省心。称重管理软件在实现地磅计量功能外,还通过新一代技术,实现计划下单、自助登记、车辆排队、无人值守称重、定量装车、收发货确认以及财务结算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