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汽车仪表盘上这些图标的你认识几个?没认全就上车,你会后悔的!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对于很多人来说,每次汽车启动的时候,都会发现汽车仪表盘上各种各种的图标依次启动再依次熄灭,有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除了最常见的几个图标之外,大多数图标都难得见到它亮一次。但实际上,这些图标对于我们日常行车却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看懂这些图标所代表的含义,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车辆存在的故障,及早修复从而保证行车安全。

今天就给大家讲一讲车内仪表盘各种图标,让大家认识一下每个图标到底代表什么意思。


这是发动机自检指示灯,每次车辆打火启动的时候,这个图标都会亮起,表示行车电脑正在检测发动机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则稍后就会熄灭,如果发动机有异常,则这个指示灯会一直处于点亮状态,提示驾驶者发动机存在故障。


这是机油压力指示灯,很好记,像一个阿拉丁神灯。如果机油压力出现异常,就会一直亮着。


这是加油指示灯,当车辆的燃油低于警戒线的时候,这个像加油机一样的图标就会点亮,提醒我们该给车辆加油了。一般还剩最后一个油的时候就应该加油,等到灯亮才加油的话,可能会油泵有损伤。


这是冷却液温度指示灯,像一个温度计插在热水里一样,非常形象。如果这个指示灯亮了,表示发动机舱中冷却液的温度过高。


这是手刹指示灯,灯亮表示手刹处于拉紧状态。有的人觉得这个图标不好记,其实如果把它想象成刹车片抱住刹车盘的样子,是不是觉得很形象呢?


这几个是灯光图标,左上图的两个半圆+两侧三横形状的图标,是日间行车灯,这个图标亮表示车辆前方的日间行车灯处于开启状态。左上图日间行车灯旁边的绿色图标是近光灯图标,相对应的远光灯图标就是左中图的蓝色图标。另外,还有左下图的前后雾灯图标。


这个像小人背了一把剑一样的图标,就是安全带指示灯了。亮起的时候,表示主驾驶的安全带没有系上。


胎压报警指示灯,用来监测车辆的轮胎气压是否正常。如果轮胎的气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会触发胎压报警系统,在仪表盘中点亮胎压警示灯图标。


车身稳定系统的图标非常好辨认,ESP三个大大的字母说明了一切。当行车过程中ESP系统介入,或者ESP系统出现故障的时候,这个图标都会点亮。区别是故障的时候会一直亮,介入的时候,这个图标只会闪灯提示。


ABS,俗称防抱死系统。是用来在车辆紧急制动的时候,防止刹车抱死,从而缩短刹车距离的系统。当ABS系统出现故障的时候,这个图标就会在仪表盘上常亮。

大家一定要认清楚各个图标分别代表什么意思,这对于我们的行车安全能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也建议大家平时最好养成检查仪表盘的好习惯,时不时看一看仪表盘是否有什么异常,及早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问题,将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