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浙江力诺:未来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的国产化率将会不断提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晓宇在本次活动上表示,由于技术能力的限制,国内控制阀行业的产品曾经主要以低端为主,随着国内控制阀企业技术实力的不断积累、发展与提高,已经逐步缩小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产品结构不断向中高端迈进,越来越多的重大建设项目采用了国产高端控制阀产品,为国内具有较强实力的控制阀企业创造了很大的商机。另一方面,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以及国内制造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国内控制阀行业在生产设备、生产原材料等方面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技术支持,使国内控制阀行业在制造手段、工艺技术、产品质量、产品种类等方面得到了相应的提升,进一步缩小了与进口产品品质上的差距。国产产品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价格优势明显。同时,国内企业由于离下游客户较近,在售后服务等方面具有国外企业不具备的优势,未来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的国产化率将会不断提高,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目前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行业政策对国产替代进口的支持力度都很大。例如2013年出台的《加快推进传感器及智能化仪器仪表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了涉及国防和重点产业安全、重大工程所需的传感器及智能化仪器仪表实现自主制造和自主可控,高端产品和服务市场占有率提高到50%以上。中国石油(4.350, 0.01, 0.23%)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的《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南》指出要提高关键泵阀的重点设备自主化率,力争使自主化率达到90%以上。在进口替代的大环境下,控制阀行业将迎来进一步的发展机会。

浙江力诺是控制阀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是从事工业控制阀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够设计和生产出适用于不同行业、不同市场需求的控制阀产品,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系统化的控制阀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