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宁夏吴忠仪表:“流动工厂”需求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2

 

  初春的塞上,乍暖还寒。一大早,记者便看见几个车队缓缓驶出国能集团宁煤煤制油公司的大门,车身上印着的4个大字“吴忠仪表”十分醒目。


吴忠仪表的车到这里做什么?“宁煤是我们在西北地区的重要客户。这不,我们的‘流动工厂’专门上门为宁煤集团煤制油公司提供检修服务,整整忙了一夜。”32岁的吴忠仪表“流动工厂”宁煤项目负责人吴晓龙告诉记者,他们主要负责部件维修工作。经常会有客户提出紧急要求,连续作业几十个小时的工作强度,他们早就习惯了。


何谓“流动工厂”?吴忠仪表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闫中华说:“您知道军队里的野战医院吗?‘流动工厂’的性质跟它差不多。”


阀门是工业生产作业中的高端消耗品,一旦磨损或者损坏会影响工艺稳定性,并导致安全隐患。以往,客户遇到问题要么斥巨资重新采购,要么就要等很久排期维修,要么就只能让设备“带病运转”。闫中华说:“这正是我们建立‘流动工厂’的初衷。从1985年开始,我们吴忠仪表一直从事维修检修服务。2011年之后,我们依托自身深耕阀门领域多年的优势,建立起一支高水平的移动‘医疗队’,真正做到了客户需求在哪里,服务人员就在哪里。”


这个“流动工厂”别看规模不大,但装备齐全。它由焊接、加工、检测3台车组成,“常驻人口”有107人,还有360多名机动人员。


“经过多年探索,‘流动工厂’已经大幅拓宽了服务范围,从单纯的检修维修延伸到备品、备件更换、高端阀门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9年5月,神华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的加氢裂化热高分液位角阀因冲刷损坏,控制功能失效。原阀是从德国原装进口的,单台价值9000万元,原厂只能更换不能维修,周期长并且花费不小。后来,对方联系‘流动工厂’,我们只用30天就恢复了它原有功能,服务费用一共只有70万元。”


经过近10年的发展建设,吴忠仪表的“流动工厂”已从1套发展至5套,服务于广东、上海、山东、河南、河北、江苏、吉林等20余个省区市,客户遍布石油化工、煤化工等多个行业,产值从成立之初的8700万元一路攀升至2019年的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