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现代Continental的3D数字仪表盘将进入量产阶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8

 

 现代集团旗下豪华品牌Genesis,于1月份时推出首款LSUV定位的GV80车系。除了外观内饰的设计,展现现代集团对于豪华品牌的诠释之外,包含了1柴2汽的动力配置,ADAS先进主动安全配置的部署,以及多达10气囊的被动安全设定,都是重要的配置设定。而作为Genesis品牌切入SUV等级的重要产品,GV80除了丰富安全配置外,在科技面的诠释自然也不落人后,其中在多项科技中受到瞩目的,乃是3D数字仪表板的搭载。


由德国马牌Continental研发的这套3D数字仪表板系统,将搭载于GV80的高端车型上头。其最大的特色乃是免戴眼镜即可拥有3D的视角。例如显示ADAS系统状态的车辆、或是实时的道路号志警示等。透过视差屏障式3D裸视技术,在屏幕上设置细微的直条栅栏阻挡光线通过,以双眼视差达成3D显示效果。此外仪表上更搭载面向驾驶的镜头感应,可感测头部位置提供更佳的视觉效果。

 

同时镜头也是感测驾驶注意力的系统之一,可感测驾驶是否疲累或是分心。Continental表示,在现今ADAS、资通娱乐与传统的仪表信息混杂在仪表中的状态下,裸视3D仪表不仅是人机界面的一大进展,更将让驾驶不会因太多信息显示而困扰。目前此3D仪表是透过Continental的CrossDomainHub计算机控制。此计算机整合所有显示器的控制单元,可以减轻系统的体积与重量。


未来更预计将有更多应用,如向钢铁人电影一样的双屏幕间手势控制、副驾驶座的专属屏幕控制结合中控等等,让进入自动驾驶时代之后,车舱科技能有更多元的应用。此外基于以上科技,Continental还表示预计在2022年时将推出免镜头感应的裸视3D技术,以DLB衍射光场背光技术让全车的乘客都可在车上享受3D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