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吴忠仪表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2

 

 人员返工率达95%,生产复工率达90%。

  一排排智能化机械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娴熟地操作着设备。一件件被铸造出的各种样式、各种规格的控制阀有序摆放。远处,无人操控的小型运输机正在紧张作业……这是记者日前在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采访时看到的景象。

  3月9日,公司又有一批产品刚刚下线,正准备运往全国各地。

  连日来,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作为国内仪表行业“领头羊”的吴忠仪表公司,正想方设法提高生产效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吴忠仪表是全国控制阀龙头企业,主要生产调节阀、球阀、蝶阀三大主导产品。公司产品品种及规格市场覆盖率达95%。

  “我们的产品被广泛用于石油化工、煤化工、电站、核电、空分、油气管线等高温、低温、高压、高压差、耐腐蚀、耐冲刷严酷的工况场合。我们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可以大大缓解市场急需,满足国内相关企业平稳生产的要求。”公司经营管理副总经理范学东说。

  范学东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为如期完成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复工复产的要求,2月4日公司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全员复工复产进行了研究部署。2月10日,公司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人员返工率达95%,生产复工率达90%,除销售、服务、采购工作外,其他内部经营活动均已正常。

  “我们目前关键是充分借助智能制造优势,达到人、机、数据互联互通。”范学东向记者介绍,吴忠仪表公司主要通过数字化加工、数字化装配、数字化物流和数字化检测,以及通过仿真虚拟制造结合实体制造,实现了设备、产品的在线监测和监控,将人与人之间的频繁接触断开,实现了人与人的自然隔离,并通过移动互联网,形成虚拟与现实生产的实时互动,使企业的防护工作更加科学有效。

  “作为完全竞争性行业,我们公司一直是以销定产,每月都有各种不同型号产品下线,被运往全国各地的石油化工、煤化工、电站、空分、油气管线、生物医药等行业,主要客户有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宁煤等国内大型企业。”范学东说,目前,吴忠仪表公司产品有76个系列、38种附件、7000多个品种规格,品种覆盖率达90%以上。

  “疫情对企业的生产或多或少产生了一定影响,但对于吴忠仪表这类高科技产品企业而言,自身生产经营情况影响不大,主要是供货商影响较大,受南方企业复工问题影响,外采物资无法及时到位。”

  范学东告诉记者,从目前国内来看,石油化工企业装置运行是正常的,需求仍然存在,只是有一少部分被延后了。为确保疫情期间生产平稳有序,对外,公司与客户建立了畅通的联系渠道,加强与客户的信息沟通,市场信息的收集整理及订货、回款力度;对内,加强内部管理工作,提升应对危机及异常问题的能力,加强资金的有效控制,严格控制费用支出。

  据悉,一季度吴忠仪表的产值预计2.5亿元,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一季度历来是公司的传统淡季,预计下半年公司会有大的反弹。”范学东说。(记者 张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