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大连海事大学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培养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6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在港航仪器、电子信息系统、测控系统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程设计、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按照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进行人才培养过程。专业是多学科理论和技术交叉复合型专业,并具有港航特色。着力培养学生掌握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信号处理技术、控制技术等交叉学科知识,具有信息检测与处理的综合应用能力、软件与硬件的协同设计能力和电子信息与仪器系统的研发创新能力。

本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设置了丰富的创新实践类课程,在校生可参加教师的科研项目以及各类课外科技活动机会丰富。专业实验室拥有先进实验设备,所培养的毕业生知识面宽、综合能力强、就业范围广。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职称结构合理,学术造诣和教学水平高,绝大部分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和工程实践经验,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微机原理与单片机、计算机软件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测控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智能仪器仪表、电子测量技术、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光电检测技术、可编程逻辑器件、信号分析与处理、自动控制理论、测控网络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能力强、就业范围广。毕业生除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外,大部分就业于电子信息、港口航运、仪器仪表、通信、装备制造等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大型国企或政府机构,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