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为何新能源仪表盘显示的续航每天都不一致?专家:放心,车没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何新能源仪表盘显示的续航里程每天都不一致?专家:放心,车没坏!

随着社会的发展,国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我们的出行方式也是不断的改变,早在上个世纪的时候就有人提出把汽车的动力由汽油改用电来提供,在当时设计出了车子,并且也生产出来,但是由于技术的问题,那辆车没有成功,但是到了今天的21世纪。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当代社会的一个大趋势,而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都买了属于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再这样寒冷的冬天里,相信新能源汽车的车主朋友们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那就是电动车每次充满电显示续航里程都不一样,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新能源汽车的仪表盘显示续航里程是车载的行车电脑根据侦测到的实际电池容量再根据我们车主的驾驶习惯以及当下车辆的状况,包括电压温度以及电耗等一系列因素计算出来的,所以当车辆状况不一样时,或者我们车主的驾驶习惯有所改变,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就会有所变化。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也会影响到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那就是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容量衰退,其实我们就算没有开过电动汽车的人也都知道,因为这跟我们平时骑的电动车原理是一样的,电池总会有容量衰减的那一天,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天气比较寒冷,影响了电池的放电,所以续航里程就会有所变化。为何新能源仪表盘显示的续航里程每天都不一致?专家:放心,车没坏!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新能源汽车的电池随着充电循环次数变多,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组也会出现衰退的现象,所以自然而然的影响到了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


新能源汽车是技术进步的一个产物,新能源汽车产品的质量提升核心技术是关键,有很多专家都认为电池要保证充裕的续航里程,要达到高度的热稳定性,而且电机要有强动力,高精度,长寿命,快响应的特点,不仅要保证它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还要实现高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而现在新能源汽车不被广大车主们所接受,最重要的问题还是因为续航问题。


从上面我们可以知道电动车每次充满电显示的续航里程都不一样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并不是代表我们的动力电池都已经坏掉了,但是如果发现充满电之后,续航里程差值较大或者是比较异常,那我们还是需要到4s店或者专业的维修店做一个检查。希望我们国家的企业也是尽力研发新的技术,解决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问题以及充电时长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两个问题,新能源汽车才能被大家所接受,您的爱车是一辆新能源汽车还是燃油车呢?你又更倾向于哪一种呢?欢迎在下方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