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摩托车启动时仪表黑屏,无法启动,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专业解析摩托车故障,精准推荐所需车型。大家好,我是 骑士分享 欢迎您的关注!

摩托车的仪表启动时黑屏无外乎两种原因

1.仪表故障,当然只有液晶仪表才能出现这种现象,传统的指针仪表它是没有这种故障的,而液晶仪表黑屏的原因,主要就是电路板,它需要专业人士检修才能排除故障。

2.电源原因,摩托车有两个电源其中的蓄电池为辅助电源,发电机会主电源,车辆启动时磁电机基本上处于代工状态,所以电源的问题主要出现在蓄电池上。

根据题主描述我们可以得知,类似的故障已经不是一两次了,并且更换蓄电池后这种现象就会消失,但用不了多久故障又会频繁发生,因此表明车辆的故障就是蓄电池的问题和仪表没有任何关系。

并且题主描述仪表黑屏时,车辆也是无法启动的,这再次验证了车辆当前的故障就是因为蓄电池电压不足所造成的,但明明是新更换的蓄电池,怎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这就和当前车辆的充电系统有直接关系,因为按照设计,摩托车启动以后磁电机就会给蓄电池充电,以保证蓄电池基本的蓄电性能,为车辆再次启动储存足够的电压和电流。


至于是不是充电系统造成的这种故障,其实判断起来也很容易,首先启动车辆并保持怠速运转,然后将蓄电池的负极拆开,如果车辆能够正常运转,至少能够表明发电机是充电的,再打开大灯如果车辆不会熄火,那么表明充电系统是正常的,但如果取开蓄电池负极的一瞬间,车辆立刻熄火,就表明是充电系统的问题。


摩托车不充电的主要原因和整流稳压器,磁电机充电线圈,线路连接插头有直接关系,经过仔细的排查,这种故障就可以彻底排除。

如果不是充电系统的问题,蓄电池仍然反复缺电,主要和车辆自身放电,加装大功率用电设备有直接关系,并且还和车辆经常短距离行驶也有一定联系。

以上就是对于这种故障的介绍和排除方法,题主可以结合文章内容,进行故障病因的查找,如果是新车的话,基本上就是充电系统线路连接插头松动所引起的,所以对相关插头进行一下检查,这种故障就可以彻底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