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收购江铃、叫板蔚来,续航500km、9秒破百,国产电动卖到了欧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6

 

 2019年第一个汽车品牌收购案发生在了一个陌生制造商的头上,身为“造车新势力”之一的Aiways爱驰收购了江铃控股50%的股权,从而挤掉了江铃汽车与长安汽车,成为了JMH的实际控股人,并凭借江铃陆风的壳子获得了生产资质。

而在这个生产许可证下,爱驰汽车的第一款量产车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开启了预售,它就是投放在中型纯电动SUV市场的——爱驰U5。


比起爱驰US的新能源身份,它还有一个更大的噱头,那就是爱驰将会继比亚迪、上汽之后,成为第三个在欧洲大陆上市销售纯电动乘用车的制造商,而在其于明年开启正式销售之前,英国媒体完成了对爱驰U5的动态驾驶测试,但与其在中国市场叫板唐EV、埃安LX、蔚来ES6的情况不同,它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对手仍旧是被放在小型SUV市场的两台韩系车(起亚Niro EV、现代Kona EV)。


中国车的美系崇拜?爱驰U5反馈还不错

从设计上来讲,我们似乎看到了这个时代中自主汽车品牌对凯迪拉克的“崇拜”,因为从传统燃油市场的传褀GA6,到广汽新能源推出的埃安LX,再到清华打造的哪吒U,这些新产品的换代与首发都带着一些凯迪拉克泪滴式大灯的味道。

这种分叉的大灯通过向引擎盖和下方保险杠的双向前进,提供了非常明确的功能分区,尽管它们的连接方式比凯迪拉克XT5上的分体更加自然,但这样的造型的确是美国豪车最初投入使用的,这种借鉴的说法自然也是成立的。


虽说爱驰想要第一时间把U5的设计推向主流,但又与特斯拉、北汽新能源等国内外领先的新能源品牌不同,它采并没有完全采用经降低风阻的封闭式前脸,保险杠之中巨大的横向辅助气孔与导流孔,正在渲染车辆所拥有的运动SUV气质。

它在实际测试中带来的利好是显而易见的,当然,我们并不能确认车头出色的稳定性控制是来自辅助驾驶系统,还是工程师在空气动力学结构方面做出的努力,但无论如何最终的驾驶反馈是好的。


动力总成偏向家庭,动态测试仍需完善

动力部分,以140kW(190Ps)/315Nm的基础参数入门,这显然可以满足一台长度为4,680mm、轴距为2,800mm的SUV的动能需求,它与BBA车型上的2.0T低功率版本相近,电动机的大扭矩会让其在加速环节不在那么吃力。

在9.0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这与蔚来完全不现在一个水平线上,但却更加接近于家用市场对于中型SUV的性能需求,而这样的动力总成水平和成本也不会让家庭购车负担太大,这是其不比蔚来ES6更适合“奶爸车”头衔的重要原因。毕竟,19.79万的入门型号已经拥有503km工况续航里程数,这比追求性能的蔚来ES6更省电,自然也就更省钱了。


动态测试中,车辆竟然在加速时出现了一些前窜,这通常是在一些中高排量的燃油车上才会见到的,在电动车上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头一遭,我们也可以说,车辆的实际油门反馈有些过于敏感,它很快会为车辆注入动能,这让驾驶人并不需要过度踩踏油门便可以轻松完成加速。

不过,无论是在起步、加速还是在制动环节,它的一些设计都更像是传统量产车,很多功能都需要驾驶人主动介入才能够实现,而且爱驰汽车也没有像威马、小鹏等新势力竞争对手那样提供一键启动按钮。


能源回收系统是一台纯电动车的关键点之一,但很显然,爱驰U5并没有获得海外媒体的认可,它的能源回收模式需要在屏幕上进行操作,且不说这并不利于行进间的选择,在它提供实际的制动助力和控制时,一些不适感会非常明显,或者说利于回收能源进行制动的过程会缺少一些时效性。


迎合年轻人口味,内舱首创三屏仪表盘

尽管在一些入门的操作上缺乏科技感,但爱驰还是在信息娱乐方面下足了功夫,它拥有一块非常特别的屏幕,这并不是说它12.3英寸的液晶触控屏有多么巨大,而是因为它在使用了与智能手机非常相似的唤醒方式,除了首次系统启动外,它都能够像手机系统一样在没有使用时进行屏幕休憩与快速点亮,这会让其在节能方面做出贡献。

此外,驾驶人同样能够在这里获得车联网、手机互联以及语音操控功能,加上其对于车辆灯光、车窗以及L2级辅助驾驶系统的控制,这块主控屏可谓是兼容了一切车载功能。


车辆的仪表盘也很有趣,就像梅赛德斯首创了一体化连体屏幕、路虎将三屏联动加入量产车、沃尔沃最先启用了纵向触控屏一样,爱驰现在为全球汽车市场带来的是一块组合屏幕仪表盘,它采用全液晶显示,但与奥迪的虚拟驾驶舱不同,它除了拥有中央方正的主显示屏外,双边还拥有两块小尺寸独立屏幕,以提供包括电池信息、动力信息、方位信息在内的多样显示,让各个区间的展示不会互相产生影响,保证整体行车驾驶的安全性。


综合评述:

对于注重整体品控与工艺水平的欧洲汽车市场来说,现在爱驰U5的内饰用料仍旧欠缺一些诚意,在定位更高且堆砌了大量功能硬件的情况下,车辆的实际内饰材料还是有些廉价,虽然它的不少包裹材料摸上去很柔软,但与真皮仍存在明显差距,这也是其与蔚来ES6之间的差距所在。

单单从家庭用车需求来说,入门门槛更低、基础续航更长的爱驰U5是可以考虑的一个选项,它至少会比ES6性价比高不少,也比广汽新能源的埃安LX更便宜,价格势必会在未来影响这台大空间5座中型SUV的销售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