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液晶仪表盘和机械仪表盘哪个更好,你应该知道多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说起全液晶仪表很多人都非常熟悉,现如今很多的汽车都开始使用这种电子屏幕。甚至有许多的车企在全液晶仪表上面做出了很多的设计,让汽车内饰看起来更加的绚丽美观,这些都在汽车销售的话术下变得更加天花乱坠。


其实简单的来说,就是用一块液晶屏代替传统的机械仪表。其功能更为强大、灵活,更容易同网络、外设及其他应用相连接。

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原理差不多,类似手机以及PAD等电子产品,所以集成的功能是传统仪表无法相提并论的。传统仪表只集成了简单的一些行车信息,而全液晶仪表包括车速、油耗、天气等信息显示,非常丰富。


转速、时速、水温、油量是普通指针式仪表盘最普通不过的显示方式了,有的车型的仪表盘中也会加入一个小型的液晶屏,最多也就能显示一下档位、胎压、油耗等补充信息。而全液晶仪表盘不仅能显示这些信息,还能显示导航地图、多媒体等功能。如果厂商愿意,甚至涡轮压力、油门开度、刹车力度等信息都可以显示出来,说是一台掌控全车信息系统的电脑显示屏也不为过。

同时液晶仪表给我们带来的还有智能化方面的体验,现在的车很多都有手机互联功能、蓝牙接听电话等功能,仪表盘可以显示一些手机互联的功能,避免司机到处在手机上查找信息,拨打电话也更加方便了,这些是机械式仪表盘所不能提供的智能化的服务,对于驾驶员来说,肯定是喜欢这种操作简单,而且还不影响安全驾驶的模式。

它显示的信息非常的全面,全液晶仪表盘不像传统的机械仪表盘,机械仪表盘的数据一般都是定制好位置的数据,其他信息也只能在一个小屏的行车电脑上显示,而液晶仪表盘就要比它丰富多了,除了显示一些常规的数据以外,像天气、路况、导航等都可以显示

除了装X和“省钱”,有些车型其实是离不开全液晶仪表的。比如拥有完全不同动力来源的电动车,它们不需要显示转速、水温油量等信息;取而代之的是电压、电量和电池温度等需要更加精确显示的信息,全液晶仪表甚至能调取汽车的历史信息,分析和指导用户驾驶习惯。而传统的指针仪表存在反应慢、精度低和显示方式单一的缺点,已经不能胜任汽车电动和智能化的要求。


如今的机械仪表与全液晶仪表,就和当年的石英表与机械表一样,诞生更晚的石英表明显更精准,更轻薄,而且造价更低,更便宜。但机械表却并没有因为石英表的出现而被市场抛弃,它主动放弃了自己没有竞争力的低端市场,转而面向高端。用自己的机械、工艺之美征服了消费者,如今仍然受世界人民喜爱。石英表刚出现的时候售价也明显高于机械表,后来因为技术的成熟与市场的认可成本逐渐降低,到现在石英表的价格已经远远低于机械表。我想机械仪表与全液晶仪表的命运也是如此,日后的液晶仪表肯定会越来越普及,大部分的车都会采用。而机械仪表则会转战高端市场,只会在豪华车中出现。

但是,全液晶仪表盘通常靠屏幕直接显示,并没有透明罩,只能靠磨砂面处理解决问题,但效果也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