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车载祼眼3D显示屏将量产,全液晶仪表你还没玩过就要过时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0

 

 每当我们看好莱坞科幻片的时候,总会感叹大片里的视觉立体投影技术是如此的酷炫神奇,但是这种技术首先要在汽车上实现了。《车壹圈》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最近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与剑桥大学合作,以概念形式推出新的安全和娱乐3D系统,该技术是由剑桥大学光子学院和电子中心共同开发的。

 

这套系统主要通过现实增强技术,增强驾驶员对图像的深度感知,将危险警报投射到驾驶员视线前方,来改善危险状况下驾驶员的反应时间。捷豹路虎的工程师声称,使用3D显示屏技术,可以让驾驶员对危险做出更及时“自然”的反应,从而缩短反应时间。3D显示屏技术会用车道偏离、卫星导航等功能,在搭载头部和眼球追踪技术下,用户在裸眼的情况下就能看到3D效果。

 

除了安全相关的3D功能之外,捷豹路虎还声称,在未来捷豹路虎的“智能车舱”内,驾驶员和乘客拥有一个安全、娱乐和便利功能的个性化空间,3D显示屏可以为乘客提供个人娱乐功能,可以裸眼观看3D电影、目的地3D周围环境等,这些都是3D开发的潜在点。捷豹路虎的人机交互和抬头显示工程师解释道,这项技术不仅为客户提供了更丰富的视觉体验,而且还构成了捷豹路虎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理念的一部分,帮助人们走向更安全、更直观和更智能的未来。

 

 

结语:不仅仅是捷豹路虎在开发车载裸眼3D技术。在欧洲,华人初创公司Mindtronic AI的车载祼眼3D显示屏也马上到了量产化阶段,这套系统还准备与蔚来合作,不知道什么原因取消了合作,包括博世也正式发布了车载3D显示屏。排名全国前十的《车壹圈》认为:显示屏正逐渐向可交互系统发展,而3D效果能提升视觉信息获取速度,3D显示屏将有可能开启新一轮装机热潮,如果你有其他的观点,欢迎到下方留言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