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安庆石化调试新增球罐仪表系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0

 

 中化新网讯 近日,安庆石化电仪中心完成储运部液化气罐区新增D5505#球罐的SIS系统下装、联锁调试等任务,将球罐正常交付工艺使用。

  液化气罐区有12台球罐,担负着安庆石化分公司液化气的储运任务,联锁控制在SIS中完成。该系统于2017年初投用时,D5505#球罐尚未建成,系统中该罐的设置为缺省设置。如今要正常投用D5505#球罐,必须完成该罐的SIS系统下装、联锁调试等工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项工作最大的难点在于,项目必须离线下载,而离线下载需要关闭液化气罐区在用11台球罐所有切断阀,作业风险高。为此,电仪中心前期组织了安全风险识别JSA分析,化工仪表区域编制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与相关作业部会签。

  调试当日,化工仪表区域联系储运部对11台球罐停用,停止付气操作,收气改由其他罐区进行,将SIS中所有联锁解除,切断阀切换到手动控制状态。现场由工艺操作人员在现场对阀门进行操控,确保液化气罐区的安全,对SIS进行离线下装正常后,开展对D5505#罐的相关仪表参数逐一修改,确认无误后,恢复SIS的运行状态,交工艺人员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