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起亚要抢哈弗H2、名爵ZS市场,8.0英寸液晶仪表,油耗才6L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起亚至于现代集团就像是斯柯达之于大众集团,尽管各自保持独立,但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东风悦达起亚就是一个相对廉价的合资汽车品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支撑这个韩系制造商在华盈利的产品就是起亚智跑,其以较低的价格完成中期改款并迅速完成了市场占有量的重建,而在这个时候乘胜追击也让起亚占据了更多市场份额,那就是全新的小型SUV车型起亚奕跑。


在最近的改款里,起亚奕跑完成了国六排放标准车型的更新,不久之前小申针对这款产品的实际细节更新和功能改造进行介绍,现在我们就看看奕跑在细节设计与具体配置同级竞争对比时有着怎样的表现。

其实在国内更名为KX1的起亚奕跑就是海外市场的Stonic,它在欧洲市场成为了成长速度最快的超紧凑SUV产品,而它也成为了小型两厢掀背车在SUV端口最有力的竞争者。

阳光型男会撩妹,奕跑满满加分项


年轻化的设计方式会第一时间吸引我们的目光,我们在全新的国VI型号车型中找到了最有趣的配色方案,这种亮黄色很少出现在国产型号的外观喷涂中,但现在致力于年轻消费市场开发的奕跑将之变为了实现。

在国内非常拥挤的“黑白红”车流之中,起亚奕跑的这一抹黄色喷涂能够为车辆吸引来更多回头率,就说拿它来撩妹也是非常有效的新方案。


应该说奕跑这是东风悦达起亚现有阵容里最接近欧洲起亚的产品,小巧的虎啸格栅打开了新的世界,它略带V型的塑造方式与国内所有的主格栅都不尽相同,而保险杠进气与主格栅之间一条狭窄的气流通道再次深化了起亚奕跑上的年轻与阳光。


车头照明系统设计也是富有乐趣的,它没有像我们看到的Stinger斯汀格或欧洲起亚ProCeed那样的蝶翼状灯腔,可是这样带有镀铬装饰条和LED光带的单圆筒大灯,已经能够在外观视觉与点亮效果方面为整体颜值加分。

这里还保有一个回旋镖状LED日行灯,只不过它被放在了带有导流功能的三角雾灯区之中,这一点东风悦达起亚比欧洲起亚考虑得更加全面。

200mm差距?空间实用性并不差


其实它更像是一台与自主SUV制造商抢夺市场份额的产品,因为这台车的实际起步价格仅仅在6.98万元,这甚至比长城哈弗H2、上汽名爵ZS这些小型SUV更便宜。

不过,就像它在国产领域里的对比对象们一样,它并不算是一台非常标准的小型SUV,因为车辆的实际车身长度仅为4,100mm,很奇怪的是这比欧洲的起亚Stonic还要断了40mm,而对比哈弗H2、名爵ZS,它的差距更是达到了200mm以上,这自然大大降低了车辆在外观颜值上带来的吸引力。


2,570mm的的轴距其实处在H2、ZS之间,这种水平会让车辆具备在第二排提供实用环境的能力,毕竟奕跑还是一台SUV,就连大众Polo、本田飞度这些小型掀背车的后舱都可以提供成年人乘坐支持,它自然也不在话下,352L的后备厢基础容积也比大众Polo更大很多。

同级罕见液晶仪表,功能配置超自主车


当然,起亚奕跑还是更适合小两口,小孩子不会对车辆的后排有任何抱怨,而从其提供的8.0英寸液晶触控屏和Apple CarPlay、Baidu CarLife手机互联支持就能够判断,它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年轻人的娱乐需求,而且其甚至提供了该级别非常罕见的8.0英寸液晶仪表盘,这已经让小申开始感到兴奋。


而且在与哈弗H2等车型对比时,它也是唯一提供皮质方向盘和仿皮座椅包裹的入门小型SUV。其它功能配置方面,自动空调、前后驻车雷达、胎压监测系统等等都是比国产SUV多出的配置,一向以对配置出名的自主车这次被比了下去。

动力系统海内外不同,后悬成薄弱环节


国产型号在动力方面的对比之中处于下风,海外的Stonic提供了一台更出色的1.0TGDi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但国产型号仅有一台100Ps的1.4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这也已经被哈弗H2、名爵ZS两台国产车超越。

可是就一台小型SUV来说,这台四缸已经足以推动车辆在城市内的所有东路状况中自由穿梭,而且它本身5.4L/100km工信部油耗就已经是同级最低的,而不过6.2L/100km实际油耗水平也比名爵ZS更低,而哈弗H2的工信部油耗都已经达到了6.9L/100km。


可惜国产奕跑并没有像海外的Stonic提供越野套件,这意味着车辆还是主要针对城市内的代步驾驶,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成为了奕跑的薄弱环节,它会传递一些抖动到车辆的第二排乘客身上,但在哈弗H2的多连杆面前它的缺点表现得并不明显。

无论如何,起亚奕跑都是一台非常有意思的小型座驾,它从外观设计、配色方案到配置等级都非常适合年轻消费群体,出色的性价比和同级唯一的液晶仪表、渐进式制动系统等等都让奕跑值得成为智跑之后的第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