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仪表技校展现代职业教育,大国工匠亮相首都国企开放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2

 

 当日上午8:00许,来自社区党员、初中生及家长、北控京仪系统国有企业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陆续到来。市民朋友们置身校园,能够强烈感受到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和严谨求实的技能特色,整个校园环境优美、绿树成荫。

 

王京伟校长陪同广大市民进行了现场参观,活动观看仪表技校建校40周年纪录片;参加仪表学生专业作品展示、专业技能展示、并与学校师生体验职业特色、社团活动;观看数控加工、多媒体等多个专业的学生作品,让人感受到了现代职业教育、德国双元制教学以及工匠精神多元素的集中表现。现场体验了3D打印、VR体验等专业展示以及舞狮、武术、美术书法等社团体验,更有校园学生会、以及学生宣传队伍穿梭其中,到处充满了青春的朝气和活力,多维度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的魅力。所到之处,亮点纷呈,让前来参观者感叹不虚此行,加深了对学校和专业的了解,加强了对工匠精神的认识。

 

参观后的市民朋友们表示:“来到仪表技校,就像是来到了一所充满技能特色的大花园,每个参观和体验活动都让人感受到新鲜和有趣,充满文化色彩和技能特色,更加感受到了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和魅力。在这个大花园里学习、工作,一定是一件幸福快乐的事儿”。

 

始建于1979年的北京市仪器仪表高级技工学校作为首都国企下国家级重点高级技工学校之一,肩负着为首都建设培养高端技能人才,为国家培养大国工匠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通过40年的发展,该校通过引进德国双元制、对标世界技能大赛、践行工匠精神,把凝聚着特有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传统技能学校,打造成集技工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公共实训、职业技能鉴定、竞赛集训及就业服务为一体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为一体的现代职业技能学校,成为培养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的摇篮,肩负起新时代职业教育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