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汽车仪表盘上显示的百公里油耗准不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6

 

 对于广大车主来讲,一辆车的油耗高不高?历来都是交流讨论的重点。身边的亲戚朋友买了车,即便不懂的人,也都会顺口问一句爱你这辆车油耗高不高啊?可以说油耗已经成了,很多人买车一个很重要的评判标准。


现在的汽车仪表盘功能越来越强大,很多车辆都能显示车辆的瞬间油耗,以及平均油耗。可以让车主对于车辆油耗高不高有直接的评判。

那么有人可能就会问,这个平均油耗跟综合油耗到底准不准呢?


其实这个问题得分开来看。首先是综合油耗,也就是平均油耗的计算,是根据您平时的驾驶习惯,油门踩的深浅,喷油嘴喷油量数据反馈到行车电脑,计算您在某一段特定时间内,车辆的总体油耗情况。这个数据显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客观公正的,可信度比较强。

至于瞬间油耗,是计算车辆在某种特定场合下,最大油量消耗标准。这就好比如说,车主突然一个急加速,瞬间油耗,可能会猛升至十几升以上。这时候仪表数据会显示,车辆瞬间油耗百公里十几升,这就非常不准确。


当然,我觉得厂家肯定也明白,瞬间油耗肯定是不能代表一辆车的油耗油量消耗的综合水平,那为什么他还要设置这么一个瞬间油耗呢?更多意义可能还在于提醒车主,某个驾驶习惯不好,导致的油量消耗很大,注意合理驾驶。

那么我们可以来看一下,关于平均油耗的参考价值到底大不大?

很多车主包括我自己,可能也比较纳闷一个问题,为什么平均油耗上面显示的内容比如说百公里10升,但实际上油量的消耗会比仪表数据显示来得更高?

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车辆怠速的油耗以及在堵车的时候,车辆经常走走停停,油耗加大,在这些油量消耗比较大的情况下,是否您也将它计算在内?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以我自己的车来说,我车辆仪表上面显示的平均油耗是百公里9升,但实际上我自己看出来的效果,可能百公里在10升左右,那多出来这一升怎么算?因为我自己是在城市里面开,经常要等红绿灯,或者是堵车。所以实际车辆的流量消耗会比仪表盘上面显示的综合油耗来得高一些,这也就可以理解了。

所以说,就这个问题来讲,综合油耗是基本上不具参考价值的,至于平均油耗的话基本上平均油耗的高低能够反映出车主平时开车的习惯好坏。平均油耗越低,证明车主平时的开车习惯越好。平均油耗越高,则说明车主需要注意自己的驾驶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