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从这七个方面改善自己的仪表,仪表是你的门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8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人其实是很感性的动物,往往会不由自主根据第一印象来判断一个人,而且一旦对一个人形成一种判断就很难消除。人们给他人的第一印象中,有95%是来自仪表。

在第一印象中,穿着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有则广告中有句话:“你没有第二次机会给人留下第一印象。”这句话非常经典,也非常正确。


一个衣冠楚楚的人能告诉别人:“这里站着一个精明能干、很有前途,并且能担当大任的人。他值得受人器重与信任。由于他很尊重自己,因此我也要尊重他。”而衣着邋遢者就令人不敢恭维了。他们的仪表就告诉别人:“这是个落魄的人,他不修边幅,毫无效率,是那种可有可无的小人物。他不值得重视。”

注重自己的衣着,这的确是一个良好的习惯。整洁、干净、得体的衣着,既给自己自信,也是对他人的尊敬,它体现了你良好的个人修养。一个人的穿着打扮也表现了其偏好、价值观、审美观、人生观和个性,你以你的穿着向世界展示着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职场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一个女性想要在事业方面有所作为的话,那么在着装方面,遵循一定的规则是完全必要的。有一点我们必须要记住:成功的事业绝不是靠奇装异服来获得的。


女性的穿着打扮应该灵活有弹性,你要学会怎样搭配衣服、鞋子、发型、首饰、化妆,使之完美和谐。

一、职业套装。

职业套装能使职业女性更显魅力。有位著名设计师说:“一个不喜欢看女人穿套装的男人,不是傻瓜就是脑子有问题。职业套装更能显露女性高雅的气质和独特的魅力。”选择套装时,应根据肤色、发色、格调、年龄、体形、职业、气质等特点有所区别。年轻女性应穿新潮些的套装,以突出青春美。不一定非得穿颜色相同的套装,如可以配穿裙子、马甲等。皮鞋、发型、包等都得跟套装搭配。

二、发型和指甲。

头发也应该相应简练些,长发最好盘起,也不宜过短。在职业女性中,染指甲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指甲油的颜色不应该选得太亮丽,这样会使别人的注意力只集中在你的指甲上。


三、化妆。

化妆可以让女性更具魅力,而过度打扮会让人感到做作,过于简单又会让人感到随便,所以淡妆是最适合的。

四、首饰和装饰品。

职业女性希望表现的是她们的聪明才智、能力和经验等,所以可以佩戴简单首饰和装饰品,得体典雅。耳环是很重要的首饰,秀气一点比较合适,不宜太长或太大。虽然眼镜让人感觉文气,但它抹杀了女性特有的亲和力,比较古板刻薄,尽量佩戴隐形眼镜。手提包要精致,不要塞得满满的。


五、衬衫。

浅色衬衫看起来具有权威性。脖子长的女士不适合穿V领衬衫。要有一两件带花边的衬衫。

六、鞋子。

皮鞋以中跟或低跟皮鞋为佳。鞋的颜色必须和服装的颜色相配,原则是“鞋子的颜色必须深于衣服颜色”。

七、使自己的着装与公司的文化背景相和谐。

尤其是在保守型的公司,这一点更显重要。如果暂时吃不准公司的文化,那么就向公司里一些资深女性职员看齐,向她们请教应该如何穿着。一般来说,穿得稍微保守一些总不会出错和被人指指点点。


作为职业女性,你可能会牺牲掉许多穿美丽时装的机会,但职业场上打拼不可不察着装规则。不合适的穿着会妨碍你的前途,着装不能太前卫,试想,上司怎么会看上一个思想意识可能会偏激的人;也不能太迂腐,那样让上司觉得拿不出手;最好的着装规则就是中庸,不让别人一眼就注意到我们穿了些什么,却能够立刻发现我们值得信赖、精明、干练,是具有良好合作精神的好同事,是前程远大必须酌情提拔的好下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