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仪表盘上显示的是油耗真实吗?老技师:傻不傻?正确油耗在这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1

 

 仪表盘上显示的是油耗真实吗?老技师:傻不傻?正确油耗在这里!

文/号外汽车之维维 图/网络

汽车早已经成为了咱们寻常老百姓可以消费得起的消耗品之一了,作为消耗品,那么它日常使用的时候肯定会产生一些费用。那么大家认为一辆汽车消耗最大、花钱最多的是什么地方呢?相信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的认为是汽油吧!我们在购买一辆汽车的时候,除了要考虑汽车各方面的性能之外,汽车的油耗就是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最最关心的一个点了。


毕竟谁也不想自己买的汽车是一辆名副其实的“油耗子”。那么我们在平日里是怎么判断爱车的油耗呢?好吧小编有些贫了,因为除了油表有能怎么办?但是小编今天就要告诉你的是,仪表盘上显示的油耗并不是真实的油耗,那么真正的油耗我们该从什么地方得知呢?老技师:傻不傻?正确油耗在这里!


很多人都在抱怨油价居高不下的同时,又不得不去加油站将自己爱车的油箱加满,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石油是不可再生的地球资源,每天用一点就少一点,涨价是必然的事情。所以人们在无法控制石油价格的情况下,就将省油的重任交给了汽车,低油耗的汽车在汽车市场上就会更加的受到欢迎。


小编在前文中也说过了,汽车仪表盘上的油表并不真实,它是被厂商调整过的,为的就是给车主们造成一种“省油”的错觉,但是事实上汽车的油耗要比仪表盘上显示出来的数据要高出很多,为的就是在市场上将人们的眼球拉过来,这样就有机会攫取更多的利益。


很多对这些厂商的行为都是心知肚明的,只是宣传而已,要是真的信了,那么消费者可就是实打实的“傻子”。有的人说厂商的数据不能信,那么咱们国家的工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出来的数据总是正确的吧!呃,老技师要告诉咱们的是工信部公布出来的油耗数据,是汽车在90km/h的时速下跑出来的数据。


也就是说当咱们的车速不再90km/h的时速下,跑出来的数据和工信部发布的数据肯定是有差别的,所以工信部的数据只能是作为参考意见,毕竟谁能一直跑90呢?而真正的油耗怎么才能得知呢?车主是要通过计算的,几个主要的量就是这一箱燃油的价格,具体是加了多少的油,而且还要记录仪表盘上的公里数,多次计算下来取平均值,这才是车辆正确的油耗。对此,各位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欢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