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你知道仪表盘上的“救命灯”吗?维修工:如若亮起,最好停车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3

 

 随着我们经济水平的快速提高,汽车已经不再是以前土豪的专属用品了,而且逐渐的成为了每个家庭的标配,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学驾照。其实归根结底,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而且以前的手动挡车型变成了比较好操控的自动挡车型,开着更加的方便。不过对于开车,它是关乎我们生命安全的在,这一过程当中千万不要粗心大意。

你知道仪表盘上的”救命灯“吗?维修工:如若亮起,最好停车检查


现在的交通事故率逐渐增加,有些可能并不是因为意外而造成的是因为车主的粗心造成的,我们考科一时就让我们熟知仪表盘上的各种标志,这些标志都对于汽车的零部件检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哪个零件出现故障,那么上面的标志灯就会相应的亮起,但是有些车主并不知道一些指示灯所代表的含义是什么,所以未能及时的调整,最终也酿成了大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仪表盘上的“救命灯”,对于汽车维修师傅来讲:如果这个灯亮起立马停车,因为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


手刹灯。在汽车内部的系统当中,刹车系统显得至关重要,有了刹车才能对车速进行控制,也能够做到随时停车。我们拉起手刹,仪表盘上的手刹灯则会相应的亮起,除此之外如果任何情况下手刹灯亮起的话,都要赶紧停车进行检查,毕竟汽车行驶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而且我们在下车时一定要记得把手刹拉起,开车前松起手刹再前进,忘记拉手刹的话很有可能出现一些溜车的现象,或者损坏我们的刹车系统。


水温警报灯。汽车在行驶过程当中,因为发动机的高速运转会产生高温现象,所以汽车里面的水就是为了降低温度的,如果水量过少温度过高就会亮起,这次我们一定要停车检查,看看冷却液是不是不够了,如果不管不顾继续行驶的话,不仅对我们发动机损坏严重,而且还有可能会产生一些意外的现象发生。


胎压检测灯。这一配置在之前的车上是没有的,对于胎压的检测还是需要老司机的经验来分析,或者是用专门的仪器进行测量,前者可能不准确后者又太麻烦。不过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可以对胎压进行自动的检测,如果太低的话就会亮起警报灯,这次我们就要马上停车对轮胎检查一下,如果不在乎继续往前走的话很有可能会发生爆胎,最终会导致车祸的发生。


一些经验老道的维修师傅也对此表示“如果一些警示灯亮起的话,我们最好是马上停车,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汽车只是一个出行工具,我们在享受它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要保证我们自己的人身安全。那么各位看官大家对于仪表盘上的指示灯所代表的含义你们都明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