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安庆石化全面开启仪表设备“除湿”模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近一段时间,安庆地区持续阴雨和阶段性低温天气。给仪表设备健康运行带来不利因素。安庆石化电仪中心化工仪表区域开启仪表设备“除湿”模式,全面展开检查活动。至3月3日,检查完成,有效保障仪表设备安稳运行。

火灾报警系统是通过检测、感知火灾发生时的烟雾,从而发出报警信号。阴雨和阶段性低温天气下产生的雨雾容易导致火灾报警系统感知错误,发出误报警信号。2月底,化工仪表区域首先展开了含8828项目在内14套火灾报警系统的检查。不仅检查火灾主控制器有无报警及故障记录,还全面检查现场上千个检测点,并对系统线路进行维护。对每一个手报按钮逐一确认,是否正常报警;对卷帘门进行升降试验,并对其中两套红外火灾报警系统模拟烟雾人为挡住红外光束,检查声光报警器能否正常报警;然后检查水流指示器、压力开关、防火调节阀和防爆手报按钮等能否联动动作。

3月1日开始,仪表维护人员按照包机制内容,在值班时间加大巡检力度,对各自包机仪表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在线分析仪冷凝水,谨防表体带水;查看仪表标签标识有无脱落,线缆、电缆有无裸露;细数仪表防雨罩、防雨帽是否齐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他们还对全部仪表、设备电源系统逐一检查,确保可靠工作。

化工仪表区域还密切关注环保分析仪运行状况。确认分析小屋空调正常运转;分析小屋的温、湿度正常;定期用标准瓶装气体校准环保分析仪。做好和工艺技术人员、检验计量人员沟通工作,做好环保分析仪示指比对。

全面开启“除湿”模式后,仪表设备运行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