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实习司机一边开车一边“遛猫” 任由“喵星人”仪表盘上撒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8

 

 实习司机一边开车一边“遛猫” 任由“喵星人”仪表盘上撒欢
热点资讯楚天都市报2019-01-28 08:01
分享
0评论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如此宠溺太危险!行驶中的小车仪表盘上竟趴着一只喵星人
<>

如此宠溺太危险!行驶中的小车仪表盘上竟趴...

新手司机上路,为躲避违章,上演魔术车牌!

自作聪明来套牌 被记12分傻眼了

两辆疯狂大货车闯红灯,还想相互配合别停警...

“长安”变路虎,司机称买的时候就是这样,...

挺嚣张啊!黑色奔驰面包车冲卡逃费149次,涉...

四川绵阳一轿车未避让救护车被拍下交警约谈...

违章被查,司机直喊:哪个大队的,我有熟人...

大货车高速上竟然如此嚣张,饭碗估计是保不...

大客车高速甩客,司机谎称乘客打架,交警:...

德州临邑:女子醉驾“老年代步车”将被判刑

邯郸一司机开车不挂牌被查,不料刚一说话,...

最牛违章王!5年违章1000多次被罚22万 曾一...

男子掏真假驾驶证让交警辨认“哪个是真的”...

拉风!铁骑交警编组再升级,最快双腿上街高...

拒不承认违法,民警拿出一样秘密武器,男子...
原标题:【视频】如此宠溺太危险!一司机开车时,仪表盘上竟趴着一只晒太阳的喵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视频剪辑实习生夏凯 通讯员葛宏翊 蔡鹏)带着宠物猫咪开车回家过年,一路上还让喵星人睡在驾驶台上晒太阳,宜昌的唐先生如此宠溺殊不知带来很大安全隐患。23日,高警兴山大队就在沪蓉高速上查获这样一起任性行为。

 

23日上午10时许,久违的太阳露出来,气温明显升高。高警兴山大队民警在沪蓉高速公路巴东北收费站执勤,当对一辆鄂E牌号的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唐某出示的C1型驾驶证显示其驾驶证状态目前正处在实习期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必须有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员陪同。但民警检查车辆时,该车只有驾驶员唐某一人。不仅如此,民警发现车内前排有一只黑猫,舒服的躺在车辆驾驶座前方仪表盘上,懒洋洋的趴着,貌似正享受着阳光浴。

 

经询问了解,这只猫是自出发时一直在车上的,是驾驶员唐某的一个同事转送给他,趁着这次过年回家唐某打算将其一起带回家,车上没有猫笼、猫垫等设施,只有一根猫绳,而且一路上也基本没有用猫绳拴过它。唐某本就刚拿驾驶证不久,高速行车特别是山区高速行车经验较少,还随车带了一只没有任何保护限制措施且能在车内上蹿下跳的猫,开车过程中既要观察路,又要照顾猫,一不留神就会引发交通事故,十分危险。

事后,民警对驾驶员唐某的“任性”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针对其实习期内上高速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最后,在民警的督促下,驾驶员唐某用车上的猫绳将猫拴在车内后排座椅上。

交警忠告:

1.宠物一定要固定稳妥。大多数宠物都比较活泼好动,坐在座位上可能会吸引驾驶员注意,在车厢内乱跑乱跳也可能会误碰车内按钮,干扰驾驶员的安全行驶。另外一旦发生事故或急刹车,未经固定的宠物会在惯性作用下向前飞出,非常危险。

2.宠物的头爪不得伸出窗外。宠物头爪伸出窗外,甚至发生跳车事件,会对后方车辆的正常驾驶产生重大干扰,容易引发事故。

3避免把宠物单独留在车厢内。长期留在封闭的车厢内,宠物猫狗会变得有攻击性,而且还容易发生缺氧,中暑。

4.推荐使用宠物车载坐垫或宠物笼。如果你的宠物够乖,可以呆在宠物笼内,但实在是活泼好动的宠物,还是拴在后座上比较靠谱,既留有一定的活动空间,也可以将它限制在安全空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