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奔驰新车导航仪半年坏了3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开宝马,坐奔驰”一直是不少司机的梦想,可开上奔驰车的陈先生却开心不起来。因为他买的奔驰商务车,半年多来导航仪就换了3次,让他对这个品牌都产生了怀疑。

新车导航 不到一星期就“罢工”了

今年3月,陈先生在宁波九华汽车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国产奔驰的威霆7座商务车,因为进行了改装,该车裸车价格就达到了48万元,比普通版本贵了不少。可刚买来不到一个星期,车内的大屏幕导航仪就出现了问题。“开着开着突然就无法工作了,让我感觉莫名其妙。”

经交涉,店家马上安排检测,并很快更换了一个全新大屏幕。可是到了10月份,这个大屏幕导航仪又出现了问题。“这次倒是没有黑屏,但就是不停地跳动,好像有人在控制一样。”陈先生通过微信向记者展示了一段手机拍摄的视频,里面的大屏幕设备不停地自己切换,一会儿变成倒车影像,一会儿又变成音频播放界面,仿佛中邪一样。于是陈先生只好再去店里更换,可是没过20天,同样的问题又出现了,无奈只能进行第三次更换。

陈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两次更换都比较顺利,也没有另外收钱,但是第三次更换的经历却让他有点意外。“当时,销售说这个事情不归他管,应该找售后;而售后则让我去找之前的销售。我感觉他们在互相推卸责任,搞得我无所适从。”陈先生说,最后商家给他升级了硬件,更换了最新一代的产品,但是现在车还是停在车库里。“经过三次更换,我都有心理阴影了,现在都不太敢开这车了。”

业内人士:可能是硬件和安装有问题

为此,记者联系了九华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张先生。张经理告诉记者,之前具体负责该事的销售顾问已经离职,具体问题出在哪里他也不清楚,但是已经向公司申请了4次保养,作为对陈先生的补偿。

到底为什么新买的奔驰车大屏幕导航仪,在短短半年时间内会出现那么多问题呢?据另一个豪华品牌的维修经理常先生分析,一是因为该车属于改装车,可能是工作人员技术不过关、对线路不熟悉造成的;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非原厂配件的兼容性问题。

常经理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汽车改装分为原厂改装和非原厂改装两种。类似中控导航仪的改装和加配很多都是4S店在搞,如果选择的硬件没有经过厂方认证,就很可能出现不匹配的现象。从陈先生汽车的状况来看,很大可能是硬件不兼容造成的,建议还是安装奔驰原厂配件或者经过厂方认证的配件。记者 毛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