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安庆石化VOC环保治理仪表项目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6

 

 11月4日,安庆石化电仪中心化工仪表区域经过近三个月的安装、接线、组态、调试工作,圆满完成化工二部VOC治理中的仪表项目,为装置增添“环保色”。

挥发性有机物(VOC)不利人体健康,按环保要求必须治理。化工二部VOC治理项目涵盖Ⅰ套、Ⅱ套丙烯腈及Ⅰ套、Ⅱ套硫铵、乙腈多套装置,通过冷凝、洗涤、吸收等工序,降低空气中VOC含量。仪表项目新增压力、液位、调节阀、快速切断阀门等现场检测、控制仪表五十余套,气体报警仪四套,以及所有仪表、联锁方案的DCS控制实现。

前期安装阶段,化工仪表区域密切联系化工二部各装置的治理工作小组,根据各小组节点计划安排,相应开展安装任务。化工班负责现场检测、控制仪表的安装;综合二班将氢氰酸有毒气体报警仪固定到位;DCS二班则在Ⅰ套、Ⅱ套丙烯腈机柜间加装卡件,确定安全栅安装位置,统计、划分系统输入、输出点,敷设现场至DCS机柜间电缆、线缆,并完成接线工作。

10月27日,仪表项目进入组态、调试阶段。DCS二班对DCS控制系统所有仪表点、联锁控制方案及流程图画面组态并下装。现场仪表、设备在通电并预热24小时后,化工班和综合二班对现场仪表及报警仪逐一检查、调试,并协助相关部门展开仪表项目三查四定工作,对查出的问题予以整改。

11月1日,化工仪表区域与化工二部配合,开始了项目联合调试。DCS二班在DCS控制系统模拟压力报警条件,化工班现场检查仪表指示,化工二部确认阀门、泵是否按联锁动作。至11月4日,联调工作结束,VOC治理仪表项目圆满完成。(饶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