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全新马自达3两厢版效果图 增液晶仪表/动力超越高尔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7

 

 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是一款紧凑型运动轿车,已经上市有4年多的时间,随着国内运动家用轿车的增多,昂克赛拉也即将进入换代周期。近日,行车视线从海外媒体获得一组全新一代马自达3(马自达3昂克赛拉)两厢版的效果图。新车外观延续马自达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面积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大,颜值更高。新车的内饰设计风格比较简洁,中控悬浮式液晶屏及仪表盘造型进行重新设计。动力上,新车搭载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141kW,峰值扭矩有望达到230N·m,动力已经超越了同级别竞争对手高尔夫的1.4T发动机。

 

  全新马自达3的外观延续马自达全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面积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大,两侧的大灯组造型狭长,灯腔内部进行了重新设计,发动机舱盖上的线条十分犀利。前脸部分看上去更具立体感,并且更有攻击性,凸显其运动型轿车的定位。

 

  从车身侧面可以看出,全新马自达3两厢版的侧面造型更加平整,并且还比较低趴,这将有利于降低风阻系数。车尾部分,新车同样采用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尾部造型圆润可爱,尾灯组内部采用四圆式设计,夜间点亮后会更具辨识度。车底部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参考此前曝光的全新马自达3内饰设计图,新车的内饰整体将采用简洁的设计风格,中控面板物理按键较少,预计新车会针对中控悬浮式液晶屏及仪表盘造型进行重新设计,预计将会采用时下流行的液晶仪表。新车为了更加符合时下年轻人审美需求,配置方面也会更加丰富。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马自达品牌经典的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将带有SPCCI“火花控制压燃点火技术”,新车的燃油经济性会进一步提升。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将达到141kW,峰值扭矩有望达到230N·m,动力已经超越了同级别竞争对手一汽-大众高尔夫,与市面上的那些1.6T车型相同,但目前还不知这台发动机的具体排量,预计将不会太高,或许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预计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全新马自达3两厢版的颜值更高,动力更加充沛,并且燃油经济性会进一步提升。新车上市后将会给大众高尔夫、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带来冲击,期待其上市后的市场表现。